讽刺维斯?奥拉迪波谈尼克扬绝杀:感觉我是一防三

作者:埃里克-霍恩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4 08:10:38

讽刺维斯?奥拉迪波谈尼克扬绝杀:感觉我是一防三

  奥拉迪波突破卡尔德隆

北京时间11月23日,湖人在主场111-109战胜雷霆,湖人队球星尼克-杨砍下17分。在比赛最后时刻,尼克-杨投进了比赛最关键的三分准绝杀,而且还是以抢断队友的方式投进的。赛后,防守尼克-杨绝杀未果的雷霆后卫奥拉迪波也是难掩失望之情。他感叹道,感觉自己当时就是在一防三。

奥拉迪波在最后一次防守中可以说是拼尽了全力。当球转移到英格拉姆佯攻时,奥拉迪波迅速上前补位防守。而当英格拉姆试图把球回传,奥拉迪波也迅速回过头来追防。当尼克-杨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抢断”了本该属于威廉姆斯的一球时,奥拉迪波也及时调整方式上前飞扑干扰杨的投篮。尽管杨最终还是投进了三分准绝杀,但是奥拉迪波的防守态度也无可指摘。

据雷霆队随队记者埃里克-霍恩报道,奥拉迪波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沮丧。奥拉迪波表示:“我感觉自己当时就是在一防三,真的很茫然。你知道的,尼克-杨突然冒了出来,我们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出手投篮了。”

尽管奥拉迪波并未挑明,但是他对于杨的突然出现还是感到震惊,而对于盯防杨的球员则多少有些不满。

而负责与尼克-杨对位的则是雷霆队当家球星维斯布鲁克。在杨突然跑去三分线外“抢断”时,维斯布鲁克明显是迟疑了一下,他最终没有选择追防过去,而是慢慢地向篮下移动,似乎是想要等着抢篮板。毫无疑问,维斯布鲁克是雷霆队的绝对核心,全场砍下34分8个篮板13次助攻,最后单节砍下18分,更是险些以一己之力击败了湖人队。但是,维斯布鲁克最后时刻所暴露出来的不良防守习惯还是让雷霆队最终落败。

赛后,维斯布鲁克表示:“努力打好48分钟比赛,我们奋起反击了,但我们只是做得还不够好。湖人队发挥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