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球星抱团全看私交 一人游说促我选公牛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4 08:10:38

谈及当代自由球员择队事宜,德维恩-韦德提出了一个有趣的观点。

韦德:球星抱团全看私交 一人游说促我选公牛

  韦德称巴特勒游说他加盟公牛

“当今联盟已经不同于过去,”韦德说,“一切都讲究关系、球员之间的关系。很明显,球队总裁、总经理在组队方面有自己的工作要做,但是自由球员事宜上,球员之间的关系才是组队能否成功的关键。一个球员想去一支球队打球,你得对你想去的地方、要合作的对象感到满意。”

今夏在成为自由球员后,韦德曾遭到掘金的追逐,但是最终他跟公牛签下了2年价值4700万美元的合同,第二年带球员选项。

韦德承认,吉米-巴特勒对他的游说是他选择公牛的关键,他说:“如果该球队的明星球员不联系我,我就不会觉得他希望我加盟。如果巴特勒没联系我,我不会去公牛,因为我不认为巴特勒希望我加盟。但是巴特勒联系我说,‘韦德,我希望你能加盟,’这就不同了,那就很简单了,我的心意很难再改变。”

公牛主帅霍伊博格认可韦德的说法,他认为:“这是不同的时代,这一点毫无疑问,这些球员从AAU时代、8-9年级时就开始跟彼此对抗,夏天他们也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这些球员看上去都要去洛杉矶或迈阿密联手,他们建立起了那种关系。而且现在他们还会一同为美国队效力,这令他们建立起了特别的纽带。”

“所以是的,可能他们彼此之间联系更方便一点了,你也能看到现在建立起了一些超级球队,我觉得这很大程度上跟球员夏天建立起的关系有关。”

不过,霍伊博格也承认,他还是喜欢过去那种巨星自立山头彼此对抗的时代,他说:“我还是喜欢过去我们彼此讨厌的时代。”

“而现在这些球员休赛期会经常在一起,这跟过去不同了,很多球员会在休赛期一同训练,每天一起待在体育馆,现在的联盟氛围不同了。”

韦德承认,无论如何,做出离开热火加盟公牛的决定很艰难,他说:“我无法坐在这里向你解释成为自由球员是什么感觉,做出要加盟哪支球队的决定是什么感觉。没人料到我会离开热火,没人想到我会穿上公牛战袍。但是,我就是这么做了,当进入自由市场,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