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国土局停办各类土地登记业务

作者:江斌伟 来源:人民网
2016-11-23 10:38:46
分享

21日,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局交易中心三个土地交易大厅正式停办各类土地登记业务。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交易中心了解到,最近几日,该局所属的三个土地交易大厅挤满了想赶在不动产统一登记之前把手续办完的市民,截至21日停办业务当天,该局已受理但未领取证书7146宗土地交易业务。

这一数字是之前交易量的三倍左右。在已受理的业务中,二手房交易土地证的业务量居多,达4510宗,一手房的只有2636宗。

市国土资源局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便于市民领取之前办理的证书,处理之前未办结的相关登记业务,该中心决定暂时保留第二土地交易大厅,为市民发放原在三个交易大厅办理的《国有土地使用证》。

领取证书的时间也向后顺延半年,即从11月22日起的半年内都可领取,大家不必赶在当日办理。

乌鲁木齐将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首批不动产权证书将在11月30日发放。这意味着乌鲁木齐市将正式结束土地、房产等不动产分散登记的历史。按照“不变动不换”原则,过去有关机构发放的各类产权证书,“不变动不换”,仍然有效。

第二土地交易大厅地址:红山东路1596号(乘BRT2号线、14路、59路、8路、528A路、505路、309路红桥站下车)领取,咨询电话:0991-2619902。(江斌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