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雪后网约车大涨 7.5公里要价近60元

作者:孟环 李博 来源:环球网
2016-11-23 09:15:48
分享

11月21日的初雪带着大风光临北京城,给城市增添了不少寒意。一些选择网约车出行的人发现,雪天打车部分线路价格竟然涨到了2.9倍。

出租司机担心安全问题,雪天的出车意愿降低。

“平时我每天也就拉7、8个客人,但今天您已经是第15位了,而且多是像您这样就坐两三公里就下车的客人。”昨天晚上7点左右,一位易到专车司机告诉在东大桥附近上班的小楠。“是啊,太冷了,换平时我就溜达回家了。”小楠回应说。昨天北京的寒冷天气让平时步行或自行车、公交车上下班的一部分乘客选择了温暖些的专车出行。来自易到的最新“供需热力图”数据显示,北京昨天早8点起的专车供需量就呈现出火热的趋势,主要集中在国贸、十里堡等区域。

神州专车的叫车客人也是明显增长,“平时我下午三四点还是比较容易叫到车的,但是昨天同一时间叫了几次才等到一辆远在4公里外的车来接我,一问司机,真是叫车的人太多了。”乘客汪先生告诉记者。来自神州专车的数据也显示,昨天早高峰(7点到9点)叫车量同比增加60%,晚高峰(17点到20点)则增加了40%。今天气温依旧寒冷,预计叫车人数还会保持增长。

昨天早上9点,吴女士打开滴滴出行,准备从丽都出发前往三里屯。滴滴快车调价竟涨到了2.9倍。7.5公里的路程预计收费竟高达59.7元。“本来醒来的时候看到初雪还很开心,不过打开滴滴后这种开心就一扫而光了。”

出租车也并不好打,昨天早上,郭先生在路边等了20分钟才打到车。“其实也用了滴滴,刚打开页面就提示要加调度费,可调度费加到10块、20块照样没人理。”造成打车困难的原因,一方面是乘客增多,许多选择其它出行方式的上班族更愿意使用出租车;另一方面是出租司机担心安全问题;雪天的出车意愿降低。一位出租司机就告诉记者,昨天早上看到下雪后就没出车,就怕路面打滑,“雨天雪天都不出车,谁挣钱不要命啊?”

(孟环 李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