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击退“残阵”山西 马赫未现身

作者:苏斌 来源:人民网
2016-11-23 09:07:49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主场对阵伤病满营的山西队,卫冕冠军北京女篮22日不出意外地以94:60取得一场大胜,终结了本赛季WCBA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的两连败。两天前成为山西女篮主教练的原中国女篮主帅汤姆·马赫本场未现身,他将于近期抵达太原与球队会合。

山西队近期受到伤病困扰,两大主力黄红玭和洛伊德因伤缺阵,本场山西队仅有9名球员可以登场。马赫正式接过教鞭之前,山西队依然由助理教练张伟临场指挥。

不利境况下的山西队凭借多点开花的表现,反而在开场后占据主动。国手吴迪做出表率,她“打三分”成功后,又在外线找到准星,单节贡献8分,带领山西队在首节结束时以23:18领先。

不过山西队人手上的劣势在第二节中开始显现,尤其是在黄红玭和关馨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山西队内线只能由魏伟一人苦苦支撑。北京队趁机在四分多钟时间里打出12:2,一举扭转不利局势。本节北京队单节打出20:7,半场结束时手握8分的领先优势。

屋漏偏逢连夜雨。本就人手不足的山西队在第三节中再度损兵折将,首发控卫武桐桐在一次进攻中不慎受伤离场。北京队不断扩大优势,心态急躁的山西队球员连续出现失误,领先18分进入末节争夺的北京队此后也给更多球员出场机会。

北京队出场的12名队员全部有得分进账,其中5人得分上双,福尔斯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山西队的吴迪得到全场最高的15分。

北京队主教练许利民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对方伤兵满营,在这种情况下,一开始球队没有把水平和特点打出来,在执行赛前计划方面做得不够。“之前两场都输了球,这场比赛对我们的心理调整会有一点点帮助。”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