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公开赛开拍 谌龙和李宗伟退赛

作者:刘宁 来源:人民网
2016-11-23 09:07:49

新华社香港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16年香港羽毛球公开赛22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拉开帷幕,中国队的男双组合鲁恺/郑思维赢得资格赛胜利,晋级正赛。此前报名参赛的里约奥运男单冠军、中国选手谌龙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退赛。

当天进行了男、女单打和男双、女双、混双五个项目的资格赛,中国队两对男双组合出战,结果一赢一输。鲁恺/郑思维以10:21、21:17和21:19击败日本组合石上拓斗/金子祐树。于小愉/张稳则苦战三局,以20:22、23:21和18:21不敌中国香港队的李晋熙/罗卓谦,无缘正赛。

赛事组委会当天表示,目前共有包括谌龙和李宗伟在内的9名种子选手退出了比赛。

香港羽毛球总会行政总监金国芳表示,退赛的球员多数是因为伤病和需要休整。知名球员的退赛对比赛观赏性有一定影响,但相信参赛球员会为球迷奉献上精彩的赛事。

由香港羽毛球总会主办的香港公开赛是世界羽联超级赛的分站赛,今年的总奖金达到创纪录的40万美元。五个单项的正赛23日将全面展开,全部比赛将于27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