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足协宣布克林斯曼下课

来源:人民网
2016-11-23 09:07:49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1日体育专电 由于率队战绩不佳,美国足协21日宣布德国著名球星克林斯曼不再担任美国男足主教练。

今年52岁的克林斯曼于2011年接替布拉德利成为美国男足主帅,率领球队在2013年金杯赛中夺冠,并在巴西世界杯中打入16强。

但近一年多来,美国队的成绩不理想。在2015年,球队先是在金杯赛中仅名列第四,随后又在2017联合会杯资格赛中不敌墨西哥无缘决赛阶段。在不久前结束的2018年世界杯北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的前两轮中,美国队先后输给墨西哥与哥斯达黎加,这也成为导致克林斯曼下课的直接原因。

美国足协主席古拉蒂表示:“这是一个困难的决定,但球队目前的状态迫使我们换一个发展方向,下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将在明年3月举行,我们有几个月的时间进行调整,确保我们进军俄罗斯世界杯。”

尽管美国足协并没有宣布新教练人选,但据美国媒体报道,曾在1998年至2006年担任美国队主教练的阿雷纳成为最大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