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负沈部 北京胜山西

作者:苏斌、王浩宇 来源:人民网
2016-11-23 09:07:49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苏斌、王浩宇)本赛季女篮联赛(WCBA)“黑马”成色十足的河南女篮22日停止了前进脚步。尽管外援奥胡米克狂砍45分,身处前六名组的她们还是在客场以94∶100负于沈部女篮,遭遇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的首场败仗。新帅汤姆·马赫尚未就位,伤兵满营的山西队没能创造奇迹,客场以60∶94惨败给上赛季冠军北京队。

河南队能成为本赛季最令人眼前一亮的球队,在第一阶段登顶南区,奥胡米克功不可没。受到外援使用规则的限制,本场她仅出战3节时间,凭借28投18中的高效表现得到45分,此外还有9个篮板进账。

然而奥胡米克一个人的闪光,无法帮助河南队在多点开花的沈部女篮身上拿到一场胜利。沈部本场仅有6名球员出场,金佳宝、李梦和赵爽三人联手砍下80分,成为球队获胜强有力的助推器。

山西队两大主力黄红玭和洛伊德因伤缺阵,对阵北京队时,她们仅有9名球员可以登场,不过山西队在开场后的一段时间内占据了场上主动,首节结束时以23∶18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山西队人手上的劣势开始显现,控卫武桐桐又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不慎受伤离场。北京队凭借第二节开始后4分多钟内打出的一波12∶2扭转劣势,最终以34分的优势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