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谌龙相继退赛 香港羽协:比赛依然精彩不打折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3 08:23:57

李宗伟谌龙相继退赛 香港羽协:比赛依然精彩不打折

  香港本土球员在赛前发布会上

李宗伟、谌龙、拉特查诺……11月22日,2016年YONEX-Sunrise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在红磡体育馆拉开战幕。遗憾的是,目前种子选手里已有9位球员决定退赛。接受采访时,香港羽毛球总会副会长金国芳有信心比赛的精彩不打折。

她表示香港羽协总会也是在抽签仪式之后,陆续知道队员的决定:“我们知道的时间不久,他们有的是因为受伤。香港的球迷当然喜欢看宗伟、谌龙这些(知名球员),但是影响方面我觉得不是太大,最主要的是大家喜欢看一些精彩的比赛。现在年轻球员成长得很快,他们的表现也非常好,有影响但我们还是有信心。”

确实,像第一天上演的资格赛和混双首轮,市民们可以凭证申请的免费门票已经全部发放完毕:“派出去了7000张,当然来不来看是另外一回事,但起码有这么多人来拿,还有一千多封申请我们满足不了。香港的球迷非常非常多,我们经常会收到一些投诉,关于球场少、定场地难。其实香港的公共球场已经不少了,大概有80多个,每个馆里有4至12片场地。这样都还是供不应求,说明香港有很多喜欢打羽毛球的球迷。”

金国芳副会长介绍香港市民要想打羽毛球,每小时的收费不超过60港币:“羽毛球受欢迎的程度,在香港的小球运动里算多的。”而香港娱乐圈里也有不少羽毛球爱好者,像是林子祥、叶倩文夫妇、李克强、马浚伟等等,金国芳副会长热情张罗,“他们有的过几天会来看比赛,到时候介绍给你做访问呀。”

这样一来,对于像今年法国公开赛男单季军伍家朗、丹麦公开赛女单季军张雁宜等的香港潜力之星来说,冲击奖牌的希望也就更大了。听后,她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这是真的,这样讲可能不太好,但是客观上来说对我们本土球员的机会是多了。”

比赛方面,除了总奖金40万美元创历史新高之外,金国芳副会长透露还有几点变化:“世界羽联对我们的要求更严格了,有多少个电视、多少个镜头;还有鹰眼方面,以前只是看底线是否界内界外对不对,现在是发球线也要看,所以鹰眼的设备也多了。”

此外,往年的电视转播是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过去只有三天,但是今年从今天的外围赛就已经有无线电视开始转播,一直播到最后一天。不光是因为伍家朗一个人,而是香港太多观众喜欢看羽毛球,前面的比赛不转播的话大家会很失望。既然有这样的市场,我们不惜一切都会提供资源和条件给电视台。”金国芳副会长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