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德比前欲撤托雷斯 害怕关系闹僵才放弃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3 08:23:57

西蒙尼德比前欲撤托雷斯 害怕关系闹僵才放弃

  西蒙尼在德比前本想撤下托雷斯

马竞在卡尔德隆球场进行的马德里德比中受到了严重的打击,这是双方在卡尔德隆踢的最后一场德比了,因为赛季结束之后,马竞会将主场迁移到一座全新的球场。C罗的帽子戏法意味着马竞现在落后皇马9分,这大大减少了他们赢得西甲冠军的机会。对这个结果最为自责的莫过于西蒙尼自己了。他自责的原因是因为他决定让托雷斯首发出场。

就在两周之前,也就是在阿诺埃塔对阵皇家社会的比赛之后,西蒙尼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与“圣婴”交谈,并且告诉托雷斯,在对皇马的马德里德比时他将首发出场。在加梅罗被招入法国国家队备战世预赛的情况下,西蒙尼向托雷斯解释,他这么做是出于三个原因,两个是技术层面的考虑,另一个则是西蒙尼本人的迷信。

西蒙尼让托雷斯首发因“迷信”

技术上的考虑是,西蒙尼有些畏惧皇马的空中球能力,为了遏制对手的这一武器,西蒙尼认为托雷斯比加梅罗更适合出场,因为托雷斯的争顶能力更强。第二点则在于,两个月前在随西班牙国家队比赛时受伤的拉莫斯将伤愈复出。西蒙尼认为,托雷斯总是比拉莫斯抢先一步。拉莫斯已经不止一次的说过,托雷斯是最难对付的射手之一。因此,西蒙尼认为托雷斯是比加梅罗更适合的选择,而他会继续成为拉莫斯的噩梦。

让托雷斯在对皇马时首发出场的第三个因素则是他对皇马的纪录。在这场比赛之前,从2006-07赛季开始,“圣婴”已经连续9次对阵皇马保持不败,而西蒙尼极为重视这样的纪录。

西蒙尼输球后悔了:因害怕和托雷斯闹僵才没换他

在主场负于皇马之后,西蒙尼感到很自责,尽管在比赛前两个小时他就知道拉莫斯不会首发,但他却没有对首发阵容做出调整。齐达内决定不让拉莫斯冒险复出,而是继续信任年轻的纳乔。当西蒙尼知道了齐达内的选择之后,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是否继续让托雷斯首发出场,因为拉莫斯无法出场成了影响他选择的一个重要因素。他的本能告诉他,尽管担心皇马的空中球能力,但面对纳乔、瓦拉内组成的中卫搭档,加梅罗是更好的选择。加梅罗和格列兹曼的默契会让他们的表现优于托雷斯。

尽管有这种直觉,但西蒙尼还是决定不改变已经计划好的战术。没有做出改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花了几乎整整两周备战这场比赛之后,原定的首发托雷斯无法出场将会让球队遭受严重打击。在比赛前调整首发,会让托雷斯和西蒙尼之间产生严重的对立情绪,而这是马竞主帅希望避免的。因此,尽管直觉告诉自己,加梅罗更应该首发出场,但西蒙尼还是没有进行调整。

尽管马竞最终在德比中惨败,但西蒙尼本来可能是对的。托雷斯一直是拉莫斯的噩梦,但在这场德比中,纳乔却没有让托雷斯占到便宜。西蒙尼应该责怪自己,因为他没有遵循在赛前的直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