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近5战4败谁来背锅 德罗赞像乔丹?赢球再谈!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3 08:23:57

猛龙近5战4败谁来背锅 德罗赞像乔丹?赢球再谈!

猛龙客场115-123不敌快船遭遇连败,德玛尔-德罗赞出战35分钟,21投11中得到25分4个篮板7次助攻1次抢断,数据上他不如27分6篮板7助攻的洛里,效率上他在场净负11分全队垫底,近5战猛龙4败,德罗赞场均不过25.4分命中不足4成,猛龙吞下的4场失利他更难辞其咎,乔丹、科比的打球方式好模仿,领导能力却差太远,德罗赞想追赶前辈,恐怕还有很多事需要努力。

开场第一球德罗赞出手不中,2分钟后被保罗下手断球,接着中投继续失手,开场7分钟德罗赞一分未得,快船防守太强了,保罗外线布控,巴莫特死贴尖刀,小乔丹守护篮下,半场任意位置快船都能拿出联盟顶尖的防守水准,德罗赞也许是不一样的球员,毕竟这赛季开局阶段他状态很好,可过去4场比赛猛龙输了3场,德罗赞场均只有25.5分,命中率38.8%,他的投篮手感在下滑。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开季前9场德罗赞场均34分,当时他命中率52.8%,基本不投三分球,用中距离跳投这种乔丹、科比才精通的上古绝技大杀四方,可一直这么打真的靠谱吗?猛龙输掉的三场比赛,对手锋卫线上都有超强防守人,国王的盖伊、勇士的汤普森、杜兰特,骑士的勒布朗,面对这种级别的对手时德罗赞竞争力还是不太够。

今天快船给他的压力也很大,巴莫特作为铁闸死死缠住德罗赞,保罗随时准备包夹下手断球,德罗赞在4分58秒才跳投命中,接着个人连拿8分。可首节猛龙全队只有19分进账,他在这节最后2分钟的两次出手打铁将领先优势拱手让给快船。

德罗赞不是没有尝试改变,他有为洛里送出助攻,也有妙传鲍威尔三分命中,他知道也许在自己吸引了对方防守注意力后,队友能得到更多轻松得分的机会,无奈论进攻天赋也是快船更强,德罗赞策动球队的能力也无法和保罗比肩,半场打完双方分差近10分,摆在德罗赞面前的路只剩下一条了。

易边再战第一球德罗赞中距离接洛里传球跳投得手,第二球自己单打撤步跳投命中,然后和瓦兰斯尤纳斯配合,后者篮下勾手命中,如果德罗赞这么打下去,猛龙进攻不是没有被他盘活的可能。问题在于快船答应吗?9分03秒德罗赞中距离再出手,巴莫特提前判断很准,直接送上大帽。

这个镜头就是快船之所以打出联盟最强防守的原因,即便是德罗赞钻现代篮球的空子,在对手最不重视的中距离大做文章,快船也已经有了应对的办法,接下来德罗赞打的更加艰难,可他仍顶住压力命中了其中大部分的出手,末节5分55秒德罗赞重新回来,猛龙比分依旧落后,无奈他似乎拼到力竭,一次投篮得手后再无贡献,最终猛龙客场115-123不敌快船遭遇连败,最近5战输掉4场,身为领袖的德罗赞得把这口锅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