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黑龙江省非实名手机号码一律停机

作者:刘希阳 来源:人民网
2016-11-22 13:59:08
分享

原标题:下月非实名手机号码一律停机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0月底,我省对非实名手机号码采取单停或双停方式暂停服务,本月为实名登记最后期限,仍未实名登记的号码将全部停机,全省将在本月内实现电话实名率100%。

按照相关要求,我省3大运营商在10月末对省内未实名制手机号码暂停服务,部分号码单向停机、部分号码双向停机。在暂停服务期间,火警、匪警、医疗救急、交通事故报警等紧急服务仍可进行通话。目前,全省移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达到99%。为进一步加强电话用户实名制管理,各基础电信企业将在本月内对未完成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予以停机,确保11月底完成电话实名率100%。

非实名制用户分四种1.机主姓名为“临时账户”“某代办”等临时卡。

2.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信息不匹配。

3.手机卡登记信息不全,比如身份证号码从15位升级到18位后信息未更新,以及登记地址与现住址不同等。

4.集团卡等,机主姓名为单位、经办人姓名,未登记实际使用人信息。

实名制补登记这样办

用户需携带手机卡及身份证原件前往营业厅,并要提供手机号码服务密码,如果不知道密码可申请重置,而后签署实名制承诺书。个人用户办理补登记信息时,需提供近期通信记录,查对无误,证明为本人使用方可办理;单位客户需持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单位介绍信、经办人及实际使用人本人到场,并提供近期通信记录。

■提醒

如果手机被停机,但卡内仍有余额,在办理实名制补登记后将可继续使用。在停机且未办理实名制期间,将按相关资费标准等自动扣费,直至欠费、销号。(刘希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