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高管辱华”事件续:涉事外籍男子被免职

来源:新民网
2016-11-22 09:31:10
分享

前天中午12点左右,顺义区裕京花园小区内的俱乐部门口,一位中国籍男子与一位外籍男子因争抢停车位发生口角,随后外籍男子使用疑似“防狼喷雾”喷向围观众人。事后有网帖称当时外籍男子言论“辱华”。顺义警方昨日通报称,两男子在顺义一小区因停车问题引发纠纷,目前双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此外,戴姆勒公司官方发表声明,我司员工的不当处理方式和言行已经对公众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我司已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

现场:抢车位生口角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到事发小区,只见小区内的俱乐部门口停放着几辆私家车,未见异常情况。据小区一保洁员讲述,当日12时左右,在小区内的俱乐部门前,一中国业主正准备倒车进入停车位,此时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快速从后方驶来抢先停了进去。“奔驰司机是个外国人,中国业主下车后就和他理论起来,两人都用英语交流,我们只能从语气上判断两人在吵架。”

保洁员称,此事很快引来小区保安和民工围观,“那两人后来动起手来,互相推搡,还有围观的人帮中国业主去踹外国人的车。”混乱中,外国司机掏出一瓶类似“防狼喷雾”的小瓶,对着围观者和中国业主猛喷。“看样子老外也是害怕了,一边往外跑一边喷,我们当时就报警了。”记者了解到,事后急救人员迅速赶到,其中一男子被喷了眼睛,但并无大碍。

小区物业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会所门口属于公共区域,大家都可临时停车,事发时他接到电话被告知两男子因争抢停车位发生口角,“等我们的工作人员赶到门口时,就看到一中国籍男子捂着眼睛直喊疼,他跑到俱乐部的卫生间冲了冲眼睛,说他已经报警了,随后民警就赶到了现场。”王先生称,事发时的监控已被警方调走,他并不清楚事发过程。

事发后,网上一帖称,外国司机发表辱华言论。但记者就此情况向发帖人求证,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回复。而两名目击者称,当时双方始终用英语交流,“大家都听不懂他们具体在说什么,不确定是否辱华”。

公司:免职涉事员工

记者了解到,该外籍男子是去年就任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对于此事,戴姆勒公司发表声明称,“近日,媒体报道的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某位管理层成员与另一当事人发生的私人纠纷,完全属于个人事件。相关部门就该事件的问询已结束,应当事人双方要求,已通过协商方式私下达成和解。根据媒体的披露,此次纠纷的性质,尤其是我司员工的不当处理方式和言行已经对公众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同时与我司企业文化、品牌理念背道而驰,并与我公司所要求的职业经理人身份不符。鉴于上述考虑,我司已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该员工在此次事件中的行为与戴姆勒所秉承的‘平等、尊重’的价值观相违背。我们非常遗憾此次事件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及争议,谨向公众及社会致以诚恳的歉意。”

警方:双方自愿调解

昨日,警方通报称,11月20日,顺义警方接到群众的报警称,顺义一小区内有两名车主因停车问题发生纠纷。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对相关情况展开调查。目前,双方当事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已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