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再上新闻联播 加冕年终第一创英国历史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2 07:51:28

穆雷再上新闻联播 加冕年终第一创英国历史

2016年ATP赛季迎来大结局,穆雷直落两盘击败德约科维奇,首夺总决赛之外还锁定年终第一的殊荣。在今晚播出的新闻联播也对穆雷加冕年终第一进行了报道,这也是穆雷本月第二次出现在新闻联播的新闻当中。本月初,穆雷赢下巴黎大师赛冠军登顶世界第一时,新闻联播就对此事进行了短讯播报。

赢下年终总决赛后,穆雷成为自1973后ATP采用电脑积分以来首次登顶世界第一的英国选手。获胜后的穆雷没有预想中的激动,在伦敦O2体育馆17000名观众面前,这位东道主宠儿却表示自己之前没有想到过有这一天,“我很高兴赢得比赛,成为世界第一是一件非常特殊的事情,这是我从未预料到的。没有我的团队,我不可能达到这一成就,我的家人也为此做出了很多牺牲。”

穆雷同时不忘感谢对手兼好友德约科维奇:“我们已经打过大满贯决赛,但在今天这样的比赛中对阵诺瓦克是非常特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