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开局火热准度惊人 秘密武器竟是近视手术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2 07:51:28

在率领洛杉矶快船队打出12胜2负的联盟最佳战绩后,克里斯-保罗重新回到“联盟最佳球员”的讨论行列中。保罗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是生涯新高的45.8%,他如今领跑联盟效率榜和胜利贡献榜。

保罗开局火热准度惊人 秘密武器竟是近视手术

  保罗开局状态火热

本周早些时候,保罗透露了自己开局状态火热的原因——他在今年五月接受了视力矫正手术。

“我的兄弟有一天给我发短信,说因为我接受了视力手术,投篮命中率有所提高。我听了以后哈哈大笑,但是给我做手术的医生说,他的其他球员患者确实在命中率上有明显提升。”

毫无疑问,更加清晰的视线对于运动场上的表现有巨大帮助,许多棒球运动员都在接受视力矫正手术后状态明显提升。NBA球员中也有许多人接受这项手术,例如2007年的勒布朗-詹姆斯和2011年的德维恩-韦德,他们都是保罗的密友。

ESPN统计了10位接受视力矫正手术的球员,术前和术后的命中率区别。这些球员在手术前投篮命中率平均值为48.4%,三分球命中率平均值32.2%,罚球命中率平均值75.8%,术后这三项命中率提升至48.7%、34.0%和77.0%。

对于保罗来说,上赛季他一共出手了329次三分球,本赛季他的命中率提升1.8%,意味着如果继续上赛季的出手频率,保罗能多命中6记三分球。

分析这些接受手术的运动员,可以得到一个结论——球员们普遍会在一个偷懒很糟糕的赛季结束后决定接受视力手术。例如鲁迪-盖伊,他2011-12赛季投出了39.6%的不错三分球命中率,但接下来两个赛季跌至31.2%和32.3%,这也让盖伊坚定了做手术的决心。

视力矫正手术能为球员带来长期的效果。在接受完手术的第一个赛季,球员们的三项命中率平均值为48.5%、33.7%和76.3%,之后的赛季增长为48.7%、34.0%和77.0%。

2013级状元秀安东尼-本内特也在自己糟糕的新秀赛季后接受了视力手术,不过手术后他的表现也没有太多起色。“稍微远一点儿的东西我都看不清,”本内特说道,“我甚至看不清远处的队友。”

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射手丹尼-格林也在今年休赛期接受了视力矫正手术,上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2%,而之前他已经保持四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1%。接受手术后,本赛季格林的三分球准度又回升至42.9%。

“我不确定手术对他是否有明显效果,”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说道,“他现在状态很不错,打出了出色的防守,今年他会有更多出手。”

格林则认为自己远投准度的回升正是得益于近视手术:“我接受了手术,它起作用了,但我上赛季投的糟糕不是因为视力下降。因为人状态总有起伏,有的赛季投的好,有的赛季投的糟糕。”

无论视力手术和保罗火热的开局状态是否有关,CP3率领下的快船队攻防都再度升级。不过赛季还很漫长,希望保罗能继续保持他的精准和高效,率领快船队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