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塔5年造83球冠绝英超 狂人也不敢弃掉第一中场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2 07:51:28

马塔5年造83球冠绝英超 狂人也不敢弃掉第一中场

上周末,曼联中场马塔带伤出战阿森纳,并且取得一粒进球。赛后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对这位曾经不受自己重用的曼联大将赞赏有加,的确,马塔如此出色的表现应该得到穆帅的赞赏。据统计,在他首发的8场比赛中,曼联取得了5胜3平的不败战绩,而在马塔无法出战的比赛中,曼联在英超的却胜率是0%。“只要有马塔,曼联就有希望。”马塔也就这也成为了所有曼联球迷心中公认的大腿。

自从2011年加盟切尔西以来,马塔已经在英超征战了5个赛季,虽然在2014-15赛季冬季转会期,在切尔西失去主力位置的马塔被穆里尼奥以3800万英镑的价格卖到了曼联。但是,这位西班牙中场却在老特拉福德证明了自己。虽然在最近几个赛季中,球迷们记住了曼城中场席尔瓦,记住了切尔西的阿扎尔。其实,一项数据却显示,马塔叔叔才是这5年来英超的最佳中场。

《每日镜报》近日统计了英超各大中场在近五个赛季的进球与助攻的数据,马塔一共参与了83粒进球(打进42球,助攻41次)排名第一,而切尔西球王阿扎尔在近五个赛季的数据为48球与31助攻,而曼城的绝对核心席尔瓦的这项数据为31球与52助攻。虽然席尔瓦与马塔都在这五个赛季都参与了球队的83粒进球,但是由于马塔的进球数多,《每日镜报》将马塔评为了这五个赛季中英超最为出色的中场球员。

除了上述三名球员之外,在最近的五个赛季里,曼城中场大将亚亚-图雷的进球加助攻的总数为77,杰拉德与卡佐拉的这项数据都为60,而利物浦队中绝对核心库蒂尼奥此项数据为53,阿森纳大腿厄齐尔的这项数据为52。从这些中场球员的数据中,我们也不难看出曼联的马塔的确是英超这几个赛季中最为出色的中场球员。

马塔本赛季的表现,对于开局非常糟糕的穆里尼奥而言,无比关键:他的进球助攻帮助曼联击败卫冕冠军莱城,在联赛杯击败曼城,在联赛对阵阿森纳他也有建功。毫不夸张的说,狂人如今境况不佳,遭到这么多的辱骂抨击,若再没有马塔的努力,那狂人的处境会愈发艰难。现在的马塔,就是狂人的救星。在上一场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马塔在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除了打进一粒进球之外,马塔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6.1%,全场3次过人全部成功,就连他曾经并不擅长的防守端,马塔也交出了3抢断全部成功以及2次拦截的数据。如此的表现如何不让穆里尼奥刮目相看。

在穆里尼奥今年夏天入驻老特拉福德之际,在媒体看来马塔在曼联的前途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如今马塔却成了穆里尼奥的“爱将”,本赛季他前12轮英超、4场欧联杯出场达到14次,是球队里出场最多的球员之一。在联赛赛场上,马塔有3个进球,他成为球队继伊布之后的第二火力点(注:拉什福德也有3个进球,但马塔比拉什福德多一个助攻)。也难怪,在曼联与阿森纳的比赛结束之后,媒体还带有一些戏谑的报道说:“穆里尼奥将马塔卖给了3年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