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奖金翻番吸引力翻番 全北夺冠拿近400万奖金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2 07:51:28

亚冠奖金翻番吸引力翻番 全北夺冠拿近400万奖金

  全北首回合击败艾因

2009年,亚冠全面改制,亚足联开始实施奖励政策,此后,一直有提高奖金的传闻,但始终未能实施。

2015年11月底,在执委会会议上,亚足联决定,2016年亚冠开始,各阶段奖金全面翻番,小组赛赢球奖由一场4万(美金,下同)增加到5万,平球奖从2万增加到3万;淘汰赛阶段,16强由5万增加到8万,8强由8万增加到12万,4强由12万增加到20万,最终,冠军由150万增加到300万,亚军由75万增加到150万;此外,还有客场补贴,附加赛(第3轮)阶段为2万,小组赛阶段为3.42万,16强到半决赛阶段为3万,决赛为6万。按照这个方案计算的话,如果全北击败艾因夺冠,那么,他们今年在亚冠拿到的奖金大概接近400万。

值得一提的是,此消息出炉后,亚足联随后公布了2016年亚冠章程,里面依旧是旧的方案,导致外界以为,亚足联增加奖金是谣传,但在当年亚冠小组抽签仪式前,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正式公布,2016亚冠奖金提高。而在今年的11月18日,亚足联再次重申,奖金提高。

温索尔表示,之所以提高奖金,在于亚足联希望增加亚冠的吸引力,“我们的目标就是打造世界级赛事,保障球队可以在最高舞台上获得成功,除了提升球队的收入,还可以增加球迷的热情以及赞助商和转播方的兴趣。这一点,本赛季亚冠已得以体现。”

同样得以提高的还有亚足联杯奖金,夺冠的伊拉克空军拿到了100万美金,亚军班加罗尔FC(印度)则是50万,都高于上赛季的冠军柔佛DT(3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