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公布总决赛单打名单 国乒四虎三姝七将入围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2 07:51:28

乒联公布总决赛单打名单 国乒四虎三姝七将入围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6年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结束。至此本赛季国际乒联公开赛只剩下12月初的总决赛,今日上午国际乒联官方发布了入围总决赛的男女单打各16人名单,男单阵容中新科大满贯球员马龙与张继科、许昕和樊振东一起入围,女单阵容里新科大满贯冠军丁宁与刘诗雯、朱雨玲一起入选。

2016赛季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将于12月8日-11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根据规则在本年度至少参加5站巡回赛、且赛事积分排名前16位的选手将晋级总决赛单打比赛。东道主自动获得一个席位,代表卡塔尔打球的前天津籍国手李平获得参赛资格。

在男单阵容里,马龙、樊振东、许昕和张继科四大中国队主力格外显眼。本赛季乒超联赛在赛程安排上,也为总决赛留出了时间,男团12月3日进行第1阶段第14轮比赛后,要到12月13日才进行第15轮比赛。乒超女团第14、15轮的比赛时间,也几乎同步。只要中国队主力参赛,估计总决赛单打冠亚军不会出现旁落的情况。

16名男单球员里,除了有四名中国队球员之外,还有水谷隼、村松雄斗、松平健太以及新科瑞典公开赛冠军大岛祐哉等四名日本球员。另外还有来自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和陈建安、中国香港的唐鹏和黄镇廷四人,韩国队只有郑荣植一人作为代表参赛。而更为令人唏嘘的是,欧洲球员只有白俄罗斯的40岁老将萨姆索诺夫和德国的奥恰洛夫两人。

女单16人名单里,李晓霞由于参赛次数不够没能入选。但丁宁、刘诗雯、朱雨玲三大国乒主力,依然显得实力非常强劲。日本队有五人入选,分别是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和石原优香。中国香港有帖雅娜和李皓晴,中华台北有郑怡静入选,新加坡的30岁老将冯天薇和于梦雨也在名单之列。韩国只有梁夏银一人作为代表入选,欧洲球员只有德国的单晓娜和韩莹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