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荣膺中北美年度最佳选手 全能王伊顿落选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2 07:51:28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田径专业网站trackalerts报道,百米飞人博尔特获得殊荣,荣膺中北美及加勒比海田径协会年度最佳运动员,由于在里约奥运会再次证明自己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获得该奖项也是实至名归。

博尔特荣膺中北美年度最佳选手 全能王伊顿落选

自从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战成名之后,博尔特在奥运会舞台一直是独孤求败的境界,今年里约奥运会虽然身体状态已经不在最巅峰,但牙买加闪电依然在里约大放异彩,在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均实现伟大的三连冠,成为奥运9金王。

凭借在里约奥运会的战绩,博尔特拿到中北美及加勒比海田径协会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而博尔特在奖项竞争中也不是没有对手,美国十项全能运动员阿仕顿-伊顿和牙买加跨栏运动员奥马尔-麦克劳德都获得提名,这其中伊顿赢得里约奥运会十项全能金牌,而22岁小将麦克劳德在里约夺得男子110米栏金牌,尽管如此,伊顿和麦克劳德比较统治力还是要甘拜博尔特的下风。

身为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之前就表示将在明年伦敦世锦赛结束后退役,而博尔特也希望能为自己职业生涯画上完美句号,有消息称他为此计划与多特蒙德俱乐部一道进行训练,尽管能否在明年世锦赛取得佳绩还是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博尔特将凭借在里约奥运会强势表现成为今年各大奖项热门候选。

值得一提的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田径协会年度最佳评选最终成为牙买加的天下,除了博尔特当选最佳男,牙买加女飞人汤普森荣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她在今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100米和200米金牌,还拿到4x100米接力银牌,最终击败美国跨栏运动员肯德拉-哈里森以及巴哈马400米运动员肖恩-米勒获得奖项。

另外,美国小将诺阿-莱尔斯和西德尼-麦克劳林当选年度男、女最佳青年田径运动员,这其中莱尔斯在今年世界U20田径世锦赛中获得了100米和4x1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对于各大奖项揭晓,中北美及加勒比海田径协会主席恭喜获奖对手的同时,也期待明年运动员能够有更出色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