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巡视发现问题线索8000余件 成省管干部违纪问题线索第一来源

来源:新华社
2016-11-21 15:00:23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1日电(记者齐雷杰)河北省委巡视组近日完成对345个巡视对象的全覆盖,共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8024件,巡视已成为河北省发现重大违纪问题线索的主要渠道。纪检机关对领导干部的执纪审查,巡视发现的线索超过50%,成为立案省管干部严重违纪问题线索第一来源。

河北省委巡视组日前实现了对设区市、县(市、区)、省属国有企业、金融单位和高校、省直部门单位党组织等345个省委巡视对象全覆盖。为防止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不彻底,巡视组对197个已巡视对象杀了“回马枪”,共发现332个未及时整改和处置的重点问题及502件问题线索。

巡视中,省委巡视组着力从作风、腐败、纪律、选人用人等方面发现问题,共发现问题线索8024件,立案3772件,1759人受到纪律处分,121人被移送司法机关。针对巡视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河北深化巡视成果运用,在全省开展相关问题“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清理问题124600多个。

河北还积极推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机构,构建市、县巡察一体化格局。目前,一些地方巡察机构相继建立,巡察触角逐步延伸到乡镇村居,11个设区市、56个县(市、区)已对3021个市直单位、乡镇、行政村等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