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恒大加入张成林争夺战 新亚外锁22岁韩籍中卫

作者:叶慧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1 09:50:40

曝恒大加入张成林争夺战 新亚外锁22岁韩籍中卫

  曝韩国国奥队中卫宋株薰将加盟恒大

2016赛季尚未画上最终句号,2017赛季中超备战大幕已悄然开启。不少中超球队早已未雨绸缪,按照自己球队的人员配置进行针对性补强,提前向心仪的球员抛出橄榄枝。去年随贵州人和降级,今年转战中甲的前国脚张成林成为中超列强们争夺的对象。据记者获悉,尽管上海双雄在张成林的争夺中各有优势,但半路杀出的广州恒大淘宝极有可能凭借转会费的优势成为最后的幸运儿。

上赛季,贵州人和没能逃过降级厄运,随后迁入北京。幸运的是,在挽留之下,北京人和并没有流失太多主力球员,其中就包括后防多面手张成林。2010年入选过中国男足的大龙,可以司职后防线任何位置,去年就已经进入过恒大的内援引进名单,只是在转会费方面满足人和开绿灯的要求。为了留住这位后防主力,也是为了留住冲超的希望,人和曾拒绝某家中超俱乐部开出的1.2亿报价。然而,因为有伤的缘故,29岁的张成林在本赛季中甲只有14次出场记录,1067分钟上场时间。再加上他和人和还剩下一年合同,为了避免明年底合同到期后人财两空,人和决定给张成林放行,满足其转会的请求。

上港和申花,在张成林的引进上各有优势。张成林曾在1998年来到根宝足球学校,只是因为年龄问题,在一年后离开了崇明岛,但也算得上是东亚系的球员,符合上港接手东亚之后邀请东亚系球员回巢的条件。只不过,上港一直不愿意在国内球员身上花大价钱,在于海身上花的5000万转会费已经是上港国内球员的第一身价,以更高的价格引进张成林几乎是难以想象的。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申花身上。申花在张成林的争夺中所拥有的最大优势在于与球员经纪人的密切关系,在人和答应放行张成林之后,申花很快就与张成林就待遇问题达成一致,然而,转会费却成为完成转会的最大障碍。

恒大追逐张成林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和去年竞购张成林相比,恒大今年所面对的压力相对要小。财大气粗的华夏已经得到现役国脚任航,对张成林的需求不再像之前那样强烈,上港和申花在转会费的问题上没有太多说服力的筹码,只要恒大愿意拿出足够的诚意,人和断然不会为难只剩下一年合同的张成林,一切顺利的话,张成林将成为恒大在新赛季引进的最大牌内援。

在引进内援增强后放过实力的同时,恒大早早完成外援的更换工作。此前本报已经报道过,因为养伤将错过明年亚冠小组赛的韩国中卫金英权,将成为恒大外援洗牌的对象。由于金英权铁心要在本赛季结束后去欧洲留洋,恒大在今年夏天就提前敲定接班人选。

与J1球队新泻天鹅合同将在今年底到期,如今被租借到J2球队水户蜀葵的韩国国奥队中卫宋株薰,将成为明年恒大的亚洲外援。一直以来,恒大防线的防空能力备受诟病,随着这位年仅22岁、身高1.9米的韩国高中卫的到来,恒大后防线的防空系数有望得到提升。

因骨折提前结束本赛季的金英权,预计要到明年3月才能完全康复,转会欧洲的希望几近破灭。在无法为其报名亚冠的情况下,恒大极有可能将金英权租借离队,目前有多家中超俱乐部对金英权流露兴趣,加上中超球队开出的高薪水极具诱惑,这位为恒大拿下多项冠军锦标的韩国中卫继续留在中超打拼的机会甚高。(记者叶慧广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