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苏宁两队身价2亿欧元 崔龙洙世界排名超温格

作者:崔龙洙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1 09:50:40

恒大苏宁两队身价2亿欧元 崔龙洙世界排名超温格

  崔龙洙

1-1!江苏苏宁带着一场平局和一个客场进球昂首离开广州天河体育场。

昨晚,在广州的雨夜里,凭借特谢拉的头球破门,足协杯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客场1:1战平联赛冠军广州恒大。本周日,双方的次回合比赛将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回到主场的苏宁能否成功卫冕,我们拭目以待。

崔龙洙低声耳语显奇效

近日,足球权威网站发布了最新的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苏宁主帅崔龙洙排名第18位,是排名最高的中超俱乐部主帅,甚至超过了温格、布兰科等世界名帅。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排名第30位,是中超俱乐部第二高的主帅。昨晚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崔龙洙VS斯科拉里,再加上两支球队是本赛季中超的冠、亚军,把这场对决定义为国家德比并不为过。

本场比赛,两位主帅用尽浑身解数,尽遣主力球员,真正拉开架势来了一场真正的对决。与上一场比赛对阵苏宁不同,斯科拉里让高拉特、保利尼奥、阿兰、郑智、郜林等国内外主力球员全部首发,苏宁也派出特谢拉、R马、吴曦等球员上阵。

坐镇主场的恒大,在第8分钟由高拉特先下一城,1-0领先。渴望一场胜利的崔龙洙并没有放弃,全程比赛在场边站着指挥。下半场一位球员受伤,特谢拉跑到场边喝水,崔龙洙趁机对特谢拉低声耳语了几句,之后可以明显看出,特谢拉的位置更加接近对方球门,也更容易对恒大造成威胁,第65分钟,埋伏在对方门线前的特谢拉头球破门,苏宁扳平比分。最终,这一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特谢拉终于破恒大球门

本场比赛集结了国内外诸多大牌球员,无疑是最大看点,天河体育场几乎被球迷填满,也从侧面说明了大牌球星的效应。巴西球员特谢拉、拉米雷斯、保利尼奥、高拉特等,总身价已经高达两亿欧元左右,再加上两支球队加在一起多达9名国脚,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连国足主帅里皮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众星闪耀间,又是高拉特成了恒大的关键先生,本场比赛刚刚进行到第8分钟,阿兰在苏宁禁区前沿连续假动作晃过多名球员后分给高拉特,后者在小禁区前沿起左脚低射,皮球应声入网,恒大1-0领先!要知道,这已经不是高拉特本赛季第一次攻破苏宁球门了,赛季前的超级杯,高拉特梅开二度,带领恒大2:0击败苏宁捧起超级杯。恒大坐镇主场对阵苏宁的中超联赛,还是高拉特,首开纪录为恒大开了好头。此役,高拉特再次攻入首球,本赛季对阵苏宁已经打进4球,称得上是苏宁克星。

苏宁这边当然也毫不示弱!本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是特谢拉能否攻破恒大球门,作为苏宁当家球星,特谢拉本赛季表现绝对完美,但是在此前三场对阵恒大的比赛中,特谢拉一球未进。昨晚的对决,特谢拉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非常活跃,刚开场,他就和R马配合完成攻门,全场拼尽全力的他在下半场第65分钟迎来进球!杨笑天左路起球,特谢拉罕见地用头球的方式攻破对方球门,进球的特谢拉疯狂庆祝,宣泄着自己的情绪,这一客场进球很有可能会发挥关键作用。

疯狂铁杆跟了23个客场

在中超,江苏客场远征军的球迷远近闻名,本场比赛,由于广州方面因为安保原因给苏宁客场球票有限,但也有将近一千名球迷来到客场为苏宁助威。全场比赛他们高唱队歌,为苏宁加油鼓劲,苏宁落后时,苏宁球迷高喊“不离不弃”,给了球员极大的信心。

NBF常州球迷会的马超就是其中之一,本赛季,苏宁在亚冠、中超、足协杯中一共有20个主场比赛、23个客场比赛。马超从第一个亚冠客场越南平阳到最后一个足协杯客场广州,一个没落地全部跟完。不仅如此,马超还有一本详细的客场跟队日记,记者在他的日记里看到,从2012年开始跟着江苏队赴客场出征,马超至今一共跟了73个客场,他还在最后对自己跟队的战绩进行了总结:26胜18平29负,上海去了14次、广州去了7次、韩国去了2次等。像马超这样的忠实球迷,是江苏足球最宝贵的财富,也是苏宁能抗衡恒大的一大因素。

崔龙洙:回到主场捧杯

赛后,苏宁主帅崔龙洙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在主场氛围非常浓郁的天河体育场,我们的球员上半场比赛普遍身体僵硬,没能发挥出水平。下半场,我让球员更加自信、坚决,下半场我们获得了得分机会。我想让球员知道,在这种杯赛的决赛中,任何一个进球都很重要,我们不能满足于本场的结果,希望回到主场,交给江苏球迷一个满意的答卷。”

让人意外的是,崔龙洙在赛后透露自己主动与斯科拉里握手却遭到对方拒绝,有记者询问崔龙洙赛后去找斯科拉里交谈时说了什么,崔龙洙说:“相比于斯科拉里,我是比较年轻的主帅,对方是一位名帅,赛前我们握手致意,是为了打好这场比赛。不过赛后我又想去与斯科拉里握手,被对方拒绝。”斯科拉里赛后也对此事进行了澄清,他说由于在比赛中受到了情绪影响,觉得不应该在那个时候与对方主帅有所交流,但他认为崔龙洙是一个优秀的教练。

另外,崔龙洙还表示决不让恒大在南京奥体捧起足协杯冠军奖杯,“这场比赛取得平局让人暂时放心,但这也非常危险,对方球员在任何一个位置都能进球,我们决不能让对方在我们的主场捧起冠军奖杯。”

张近东携高管天团燃爆苏宁运动会

19日,苏宁控股集团“Fire All Here”主题秋季运动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开幕。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亲临现场并致辞,苏宁高管天团携苏宁足球俱乐部球员刘伟、许友志、曹康、陈吉在绿茵场上大展球技,苏宁青训运动员玩转花式足球,来自六大产业的苏宁人同台竞技,更有美女热歌辣舞嗨翻全场。

作为布局体育产业后的首届运动会,本次苏宁运动会以竞技类体育项目为主,共设跑步、足球、篮球、乒乓球、攀岩等十多个项目,4500名苏宁员工参与。与此同时,线上马拉松当天也在全国同步开跑,吸引了近9万人报名。

“举办运动会是集团历年的传统,就像苏宁之夏,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称运动会既是一次团队精神的展现,也是一次企业精神的传承。他表示,苏宁“执著拼搏,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与体育精神非常契合,正是这种企业精神,让苏宁人越过了一个又一个看似无法战胜的困难,站上了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