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邓亚萍领衔五朵金花同框 共赢53个世界冠军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1 09:50:40

牛!邓亚萍领衔五朵金花同框 共赢53个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今天香港乒总喜迎80周年大庆,而在这个喜庆时刻,邓亚萍、陈静、乔红、乔云萍、张怡宁也欢聚一堂,毫无疑问,这是难得的一次聚会,这“五朵金花”为中国乒乓辉煌立下汗马功劳,甚至有球迷感叹这五个人拿的世界冠军比其他国家加一起都多吧。

当“五朵金花”同框时,勾起了无数老球迷的回忆,毕竟这五位球员都取得过伟大战绩,绝对值得一提的是,她们不仅都拿到过世界冠军,甚至都登上过奥运领奖台,随便拿出一个都曾经叱咤乒坛,这样一张合影让球迷怎能不爱。

在五朵金花中成绩最辉煌的当属邓亚萍和张怡宁,这其中邓亚萍在乒坛排名连续8年保持世界第一,连续两届奥运会包揽女单和女双金牌,在14年的运动生涯中总共收获18个世界冠军。而张怡宁更是青出于蓝,在三大赛中一同获得了19个世界冠军,超越了邓亚萍,2011年正式退役为生涯画上再完美不过的句号。

当然球迷也不会忘记陈静,1988年奥运会夺得女单冠军,她也是是奥运会史上第一个乒乓球女单冠军,三次参加奥运会都获得奖牌,而除了1988年奥运金牌,陈静还获得1987年和1989年世乒赛团体冠军,总共收获3个世界冠军。

而作为邓亚萍的老搭档,乔红虽然是绿叶,可同样在世界乒坛占据一席之地,1989年世乒赛就拿到单打、女双和团体三个冠军,1992年和1996年奥运会获得双打金牌,职业生涯总共赢得11个世界冠军。至于乔云萍,尽管名气不如其她几位金花大,但同样是战绩不俗,收获1993年世乒赛双打冠军,还拿到1995年世乒赛女团冠军,总共收获两个世界冠军。

乔红、邓亚萍、乔云萍、张怡宁、陈静,这五朵金花总共赢得53个世界冠军,可以说这是一张足够辉煌成绩单,这也是为什么她们同框能引起很多球迷感慨,正如一位球迷所言,“看现在,忆旧时光,你们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