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高拉特立功特谢拉收礼 恒大主场1-1苏宁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1 09:50:40

足协杯-高拉特立功特谢拉收礼 恒大主场1-1苏宁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2016年中国足协杯决赛进行首回合较量,广州恒大主场1-1战平江苏苏宁。第9分钟,高拉特为恒大取得入球;第34分钟,郜林在禁区内被塞恩斯伯里放倒,裁判没有判罚点球;第64分钟,特谢拉为苏宁扳平比分。一周后双方次回合较量将在苏宁主场进行。

双方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冠亚军得主,代表着中超俱乐部的最高水准。国足主帅里皮到场观战。因本赛季亚冠战线早早出局,恒大较之此前几个赛季明显更为重视足协杯,而苏宁是连续三年杀入足协杯决赛。本年度双方已进行的3场较量均打出2-0的比分,超级杯上恒大2-0战胜苏宁,本赛季中超首回合恒大主场再度2-0战胜苏宁,次回合较量时苏宁主场向已提前夺冠的恒大还以2-0的比分。冯潇霆因累计黄牌停赛缺席此战。

苏宁先客后主的赛程在理论上有一定优势,开场后苏宁体现出防守转快攻的思路,围绕特谢拉与R马寻找着快攻机会,同主动展开连续冲击的恒大形成快节奏对峙,前10分钟比赛苏宁已形成3次攻门,但并未打出实质威胁。

第9分钟,恒大取得入球:阿兰中路假射真传将球塞入禁区左侧,高拉特前插后果断地小角度斜射,苏宁门将顾超虽碰到皮球但未能阻挡皮球入网。高拉特本赛季荣膺中超射手王,这是他本年度第4次攻破苏宁球门。

过早失球后苏宁提升了冲击力度,特谢拉与R马不断拿球持续体现能力,R马迫使恒大队长郑智领到黄牌。恒大则利用苏宁急于进攻的心态寻找着快攻机会,邹正的前插迫使苏宁队长吴曦领到黄牌。黄博文在拼抢中侵犯拉米雷斯,也领到黄牌。

第20分钟,保利尼奥通过个人能力强行扫荡苏宁禁区右路,他底线前传中被顾超及时拦截。第25分钟,阿兰禁区前又送出妙传,保利尼奥前插几乎形成正对门将的单刀机会,杨笑天及时铲抢将球破坏。恒大持续冲击中保利尼奥又在小禁区前形成头球攻门,顾超将球没收。保利尼奥连续通过前插制造威胁,充分体现了个人能力与特色,他通过中超平台重新引起世界足坛的关注,不仅重返巴西国家队,近阶段也不断传出欧陆豪门有意引入他的消息。

苏宁连续打出快速渗透,其中特谢拉的前插攻门颇具威胁,恒大门将刘殿座将球挡出底线。恒大防守端压力刚有提升,保利尼奥又通过前插向苏宁施加压力。

第34分钟,阿兰在左路策动攻势,高拉特的传球助郜林前插进入禁区,回追中的塞恩斯伯里主动身体接触造成郜林倒地,主裁判黄烨军没有理会,斯科拉里非常不满。场上攻防转换极快,R马单兵强突禁区时令恒大防线人仰马翻。第43分钟,恒大左路形成威胁攻势,前插的邹正面对被迫出击的顾超挑射打高。半场补时阶段,苏宁角球攻势中塞恩斯伯里头球攻门稍稍偏出。

上半场苏宁的中场防守与控制相对不足,易边后苏宁用张晓彬换下谢鹏飞。张晓彬担任后腰,拉米雷斯位置有所前提。面对苏宁加强中前场逼抢的势头,恒大通过快节奏传递针锋相对,并连续通过边路起球形成冲击。

双方火药味也在提升,郜林在塞恩斯伯里背后发力的小动作下倒地,塞恩斯伯里示意郜林假摔,郜林很激动地向裁判进行了投诉。张晓彬因在拼抢中侵犯阿兰而领到黄牌。R马在郑智出球瞬间伸腿冲撞犯规,也领到黄牌。第55分钟,特谢拉利用个人能力在恒大禁区内制造混乱,吴曦攻门被封堵,特谢拉迎球再射稍稍偏出。

第64分钟,苏宁通过两边路连续起球冲击扳平比分:杨笑天左路送出斜传,黄博文与梅方争顶时相互干扰,后点的特谢拉机敏绕到门前头球破门。特谢拉首次攻破恒大球门。客场扳平比分意味着苏宁抢得优势。恒大连续出现急躁情况,斯科拉里连续换将,于汉超与郑龙分别换下黄博文、郜林。苏宁用陶源换下吉翔。

保利尼奥中路强行推进中连续过人,塞恩斯伯里被迫犯规,保利尼奥向裁判示意应向塞恩斯伯里出示黄牌。片刻后恒大展开强攻,塞恩斯伯里解围时于汉超与其接触倒地,恒大球员向裁判投诉,塞恩斯伯里也向裁判示意应向假摔的于汉超出示黄牌。R马与梅方两人也出现持续的激烈缠斗。

第81分钟,张晓彬斜向送出妙传,特谢拉禁区左侧晃倒梅方后小角度攻门,李学鹏在门前将球封堵。1分钟后高拉特向苏宁回敬威胁攻势,他在禁区左侧强行起脚攻门,顾超快速侧扑令皮球稍稍偏出立柱;角球防守中顾超又扑出了高拉特的头球攻门。此后苏宁快攻中拉米雷斯连续通过前插形成攻门。

第85分钟,恒大再次形成威胁攻势:阿兰中路突破几乎获得单刀球,塞恩斯伯里铲球将球破坏,保利尼奥前插得球后劲射击中立柱!比赛收官阶段恒大展开持续冲击,苏宁在防守基础上寻找着快攻机会,特谢拉、拉米雷斯相继迫使梅方与邹正领到黄牌。补时第3分钟,高拉特强行突入苏宁禁区左侧,他在周云奋力防守下攻门打偏。最终双方站为1-1平。斯科拉里在赛后显得非常不满。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32-刘殿座;25-邹正(第90分钟,37-陈泽鹏)、35-李学鹏、3-梅方、5-张琳芃;8-保利尼奥、10-郑智;7-阿兰、11-高拉特、16-黄博文(第68分钟,20-于汉超);29-郜林(第74分钟,27-郑龙)

江苏苏宁:1-顾超;28-杨笑天、2-李昂、6-塞恩斯伯里、5-周云;11-谢鹏飞(第46分钟,12-张晓彬)、7-拉米雷斯、22-吴曦(第87分钟,8-刘建业)、24-吉翔(第71分钟,13-陶源);10-特谢拉、38-罗杰-马丁内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