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穆雷终结德约4年霸权 首次夺冠获年终第一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1 09:50:40

总决赛穆雷终结德约4年霸权 首次夺冠获年终第一

2016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落幕,主场作战的头号种子穆雷男单决赛中直落两盘,用6-3,6-4的比分完胜五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穆雷终结过去四年来德约对伦敦年终总决赛的统治,首次夺冠的同时还从其手中抢来年终世界第一的头衔。

今年总决赛的冠军之争同时也是年终世界第一之争,赛会头两号种子穆雷和德约如愿会师。德约以24胜10负的成绩领先双方交战纪录,今年两人已在澳网、马德里、罗马和法网4次对阵,德约赢下其中3场。

昨日苦战3个多小时的穆雷没有丝毫疲惫的表现,尽管首个发球局送出两个双误,他还是顺利保发。双方各自拿下开始3个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其中德约在第6局化解了两个破发点。第8局穆雷卷土重来,德约面对破发危机无力回天,穆雷兑现破发拿到5-3的领先优势。头号种子保住发球胜盘局,锁定首盘的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德约手感冰凉持续被穆雷压制,穆雷破发两次后将比分拉开至4-1上。已处于绝境的四届赛会卫冕冠军德约随后反破并将比分追近,然而穆雷仍握有一个破发优势。头号种子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德约奋勇化解两个赛点。穆雷则顶住压力把握住第3次机会,他首次在总决赛中封王,成功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穆雷以78胜9负的成绩结束赛季,先后斩获包括温网、里约奥运以及总决赛在内的9个单打冠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