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送新疆队首败

作者:黄维 来源:人民网
2016-11-19 09:53:54

原标题:火力全开送新疆队首败

火力全开送新疆队首败

  广东队外援斯隆在比赛中上篮。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特派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11月18日电

已7连胜的“硬骨头”新疆被华南虎“啃”了下来!广东宏远以117比85的大比分拿下了新疆队,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整体实力稍胜一筹

年轻球员周琦受到腰伤的困扰缺阵、外援布拉切还在治疗大腿的伤病,这让本赛季未输一场的新疆队今晚在内线疲于奔命。而宏远无论是易建联还是布泽尔,都给新疆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布泽尔拿到17分、15个篮板球,易建联拿到了21分、13个篮板球。

新疆在更多的时间里都依靠俞长栋、孙明阳和孙桐林这些相对于蓝领的内线球员“死扛”,但效果不好。“我们确实由于伤病,在整体实力上和广东队有差距。”新疆队主帅李秋平遗憾地说,“尽管我们做了充分的战术准备,但是大家贯彻得不够坚决。”

“对攻战”早早奠定胜局

第4节还有5分42秒,宏远就换上了“全华班”阵容,让年轻小将上来锻炼——这时的比分已是108比77,而随后的一次暂停之后,李秋平也全部换上了年轻球员,来度过这段“垃圾时间”。

广东宏远的胜局在第1节就已经打下基础:在激烈的对攻战之中,广东宏远第1节就投进5个三分球,而全场他们一共投进15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8.3%。新疆队本来就受制于内线的防守压力,而当广东在外线也找到节奏,这场比赛的结局实际上已经注定。“这场比赛最好的是,我们全场从头到尾都没有放松。”杜锋表示,赛前充分的准备,是赢球的关键:“赛前我们也知道布拉切受伤了,但是上一场新疆在和广州队的比赛中,一度落后20分,都能逆转取胜,他们有不少国家队的球员,所以我们对比赛的困难,做了很充分的思想准备。”

广东宏远逐渐找到他们的状态,外援斯隆拿到30分,布泽尔也贡献了17分,周鹏拿到15分,而任骏飞也有10分进账。新疆队除了拿到32分的外援亚当斯之外,只有李根拿到14分,其他所有的球员得分都没有超过10分。

本周日,广东宏远将在客场迎战青岛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