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高手齐聚鸟巢 “沸雪”北京站即将拉开帷幕

作者:赵欣悦 来源:人民网
2016-11-19 09:53:54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6年英菲尼迪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与敢爱音乐会在鸟巢举办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卫冕冠军马克森斯-帕罗特、19岁的美国新星凯尔-麦克、中国参赛运动员何伟出席了发布会,三人均表示将在本次比赛中拿出新动作参赛。

今年将是“沸雪”连续第七年落户北京。作为一项时尚独特的雪上项目,沸雪受到众多热爱极限运动、注重个性表达的年轻人追捧。高水平的竞技一直是“沸雪”赛事的核心。去年,单板滑雪大跳台(Big Air)成为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也让“沸雪”这一单板滑雪大跳台赛事更具吸引力。

据了解,沸雪组委会继去年首次成功尝试液氮造雪技术后,今年在比赛日期上又作出改变。历年都在12月初举办的沸雪赛今年提前至11月中旬举行,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寒冷天气对观众的困扰。沸雪比赛赛道于11月1日在鸟巢动工,11月13日开始第一次造雪,11月17日选手就可以进行第一次适应性训练。赛道出发台与地面的垂直高度为40.5米,起跳台距离地面的垂直高度为18.7米,从南往北横跨整个鸟巢田径场。整个赛道犹如一把蓄势待发的“弓”,只待选手们在上各显其能。

发布会过后,30名参赛选手在鸟巢进行了第一次适应性训练。卫冕冠军马克森斯-帕罗特表示,“很高兴作为卫冕冠军回到北京,自己的目标就是登上领奖台,并没有想过要去拿金牌。我从来不会给自己压力,因为每一次比赛我的目标就是争取第二名,没想到最终的结果都还不错。”

作为唯一一位中国选手,“小虎”何伟表示自己将在比赛中用出新动作,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多赚积分,争取能够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

11月19日进行的半决赛和决赛将对观众开放,到场观众除能观赏到高水平单板滑雪赛事外,还能享受一场精彩的音乐会。单板滑雪跳台比赛+音乐会的组合是“沸雪”比赛最大的特点。今年“沸雪”还将引入电音元素,比赛当天会有多位电音DJ和知名歌手到场助阵。体育、音乐相结合,今年的沸雪将格外让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