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凤凰俱乐部成立 北京女足迎来职业化

来源:人民网
2016-11-19 09:53:54

昨天,北控集团携手北京市体育局,正式成立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这标志着北京女子足球队从此正式步入崭新的职业俱乐部化发展时代。北京女足主教练刘英表示,“这是非常积极的标志,对我们的要求更高了,也希望北京女足重回强队行列。”

北京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成立后,这支女足劲旅将实现从体制内运动队向市场化运营俱乐部的重大转型。本次联合成立俱乐部,同以往企业单纯出资购买冠名权的模式大有不同。北控凤凰足球俱乐部将通过专业运营公司的管理操作模式,建设发展国际足球学校、青训基地、与世界顶尖机构联袂开发衍生体育文创娱乐产业,自上而下逐步完善整个俱乐部体系。建立激励制度、培养人才队伍、完善场地设施、丰富赛事活动、培育女足文化、扩大观赛群体等规划部署,利用北控集团的大平台优势,使球队步入职业化、市场化、商业化的轨道。

北京女足主教练刘英表示,“大连、上海、天津都成立了职业俱乐部,成绩也一直非常出色,我们北京队这几年成绩不好,确实有资金不足的原因。”对于此次新变化,她表示,“得到赞助之后我希望提高球员的待遇,引进内外援,让大家有机会出国交流比赛。北京女足梯队建设一直不错,所以我们有了资金也会让年轻球员有更好的条件去提高。”同时,刘英也表达了对于女足的希望,“我个人肯定也有压力,有了赞助之后,对我们队的要求更高了,希望我们能在成绩上重新回到强队行列。”另外根据俱乐部制定的发展计划,球队力争在全国范围内争当运动成绩和俱乐部经营管理的领头者和标杆,力争3到5年夺取女超职业联赛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