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球探】专注“刷数据” 德罗赞还能坚持多久

作者:郝帅 来源:人民网
2016-11-19 09:53:54

【金台球探】专注“刷数据” 德罗赞还能坚持多久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郝帅)场均33.3分、5篮板、3.4次助攻,是德玛尔-德罗赞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数据。经过上赛季东决的历练,德罗赞本赛季犹如涅槃重生,从赛季开始的11场比赛,德罗赞已经9次获得30+的数据,这在NBA历史上也绝对可以称之为壮举,德罗赞也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场历史级别的精彩比赛。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神级表演,还能坚持多久?

自1987-88赛季的迈克尔-乔丹之后,德罗赞是第一个能够在自己球队开季前11场比赛中做到9场得分上30分的球员。在搭档洛瑞状态不佳的时候,德罗赞也硬生生的用一场场得分表演将猛龙队保持在东部前五的位置。

近几年,联盟在库里掀起外线进攻的风潮后,德玛尔-德罗赞却用26.1%的三分球命中率背道而驰,三分的投射能力如此糟糕,却还能霸占联盟得分王的宝座,如此不可思议也只有德玛尔-德罗赞能够做到了。但这也足够能够说明,德罗赞三分线内的得分能力究竟有多可怕。

作为逆反联盟潮流的典型,德罗赞所擅长的进攻方式是相对复古的中距离投篮,但他偏偏用这种极端化的复古打法,引领着高得分。中距离的投篮被公认为效率最低的进攻方式,因为投篮点距离篮筐较远,由于身体对抗等原因,稳定性也相对较低。与相对高效的篮下进攻和分数较高的三分远投相比,德罗赞的这种得分方式似乎并不划算。

在这种任性得分的背后,似乎还存在着很多的隐患。身为猛龙队的头号得分手,德罗赞每场比赛都需要面对强大的防守,付出比其他队员更多的体能,对于球员自身状态的依赖性非常大。就目前来看,这样的打法虽然很累,却仍然动摇不了他得分的决心,他的打法越来越凶狠,效率越来越高。

如今赛季才刚刚开始,德罗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今的德罗赞仍在用他最擅长的得分方式冲击着联盟得分王的宝座,仅仅凭借这一点,就该为德罗赞鼓掌。但是这样神级表演,他还能坚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