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他一手培养9大国脚 六弟子进里皮名单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19 09:53:54

震撼!他一手培养9大国脚 六弟子进里皮名单

  张琳芃也是徐根宝弟子

在刚刚过去的世预赛12强赛中卡之战中,“徐根宝制造”的东亚系球员出尽风头。在这场比赛中,4名东亚系球员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加上替补登场的曹赟定,以及出现在此役替补名单中的蔡慧康。昆明中卡战中,里皮国家队阵中竟有6人进入比赛大名单。而放眼当下,徐根宝指导培养出的东亚系球员也是遍布中超、中甲,多数都成为了各球队的主力。

在昆明的中卡之战里,里皮对国足先前的首发阵容做出了不小的调整。在里皮首秀的国足首发11人中,共有颜骏凌、张琳芃、姜至鹏、武磊四人首发登场。其中许久未能进入国足首发名单中的姜至鹏表现极其抢眼。他不但在边路屡次利用犀利突破、传中制造威胁,还险些在上半时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得分。下半时,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东亚系红人曹赟定替补登场。曹赟定标志性的左边路快速突袭,以及招牌式的内切后劲射,也让球迷们看到了这批快马的不俗实力。

算上中卡之战中,进入替补名单的上港后腰蔡慧康。在自己的首秀当中,里皮总共召入了6名徐根宝制造的东亚悍将进入比赛名单。里皮的国家队已呈现“东亚系、恒大帮”的局面。加上先前入选里皮集训名单的傅欢,以及进入过高洪波国家队的王燊超、顾超。仅2016年,便总共有9名东亚系球员进入到中国男足国家队当中,徐根宝在崇明岛10年的潜心打磨,终于为中国足球铸成了一把锋利的宝剑。

而在当下的中超、中甲球队中,徐根宝当年培养出的东亚球员们,也是各队中的宠儿。在中超联赛中,刚刚杀入亚冠的申花,除了曹赟定外,还拥有柏佳骏、李运秋两名东亚系边后卫。而以东亚为班底的上海上港队,吕文君、汪佳捷两名东亚悍将,是球队中的金牌替补,在博阿斯来到上港之后,因为种种原因淡出公众视野许久的东亚系悍将王佳玉也出现在了梯队比赛里接受考验。在刚刚升入中超的权健阵中,年轻的东亚系边路快马郑达伦也颇得卡纳瓦罗器重。而另一支中超新军贵州智诚,队中的张萌琪和张智以前也是出身根宝系,本赛季更是为智诚队的成功冲超立下大功。

在徐根宝指导培养出的那批东亚系球员中,还有几名球员散落在中甲联赛当中。其中,本赛季在中甲申鑫效力的姜嘉俊就值得外界关注。先后效力于申花、舜天的姜嘉俊目前刚满26岁,正值当打之年的他,曾是申花队史上首位登场的90后球员,也曾是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口中的“王牌球员”。在场上可以胜任左后卫、左前卫、中卫和后腰等多个位置的他今年年底合同即将到期,绝对值得中超诸队在这个冬季转会窗里关注。

此外,东亚“文武峥嵘”组合当中的朱峥嵘,本赛季被租借到了梅州客家。在上港队中得不到重用的他,估计也是这个冬天多队的抢购对象。而在中甲联赛里,还有本赛季在内蒙古中优踢球的快马王云龙。这名出生于90年的东北矮脚虎,曾被徐根宝评为“能力不输同时期的高峰”。而东亚系中的混血球员艾迪,本赛季在大连一方效力。这位身体条件不俗的边后卫,也绝对有在中超立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