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加夫女足邀请赛分组出炉 中国荷兰瑞典澳洲同组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19 07:08:54

11月18日上午,2017年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分组出炉,中国女足与瑞典、荷兰和澳大利亚分在C组,比赛初定于明年三月在葡萄牙的阿尔加夫举行。

阿尔加夫女足邀请赛分组出炉 中国荷兰瑞典澳洲同组

阿尔加夫杯,素来有女足“小世界杯”之称,云集世界女足的各路劲旅。阿尔加夫国际女足邀请赛每年举行一届,地点为葡萄牙阿尔加夫,由于参赛队伍的水平都很高,也越来越得到各国的重视,影响力仅次于世界杯和奥运会女足比赛。

阿尔加夫杯始创于1994年,中国女足从1996年第三届比赛开始参赛。在阿尔加夫杯的历史上,中国女足在1999年、2002年两次获得冠军,1997年、2003年两次获得亚军、1996、2000、2001年三次获得季军。今年年初,由于中国女足参加奥预赛,因此未能参赛。

根据2017年阿尔加夫杯分组情况,A组球队分别是:丹麦、俄罗斯、葡萄牙、加拿大,B组球队分别是:挪威、日本、冰岛、西班牙,C组球队分别是中国、瑞典、荷兰、澳大利亚。比赛初定于明年三月在葡萄牙的阿尔加夫举行。

根据最新一期女足国家队排名,瑞典排在第6(欧洲第4),澳大利亚排在第7(亚洲第1),荷兰排在第12(欧洲第6),中国在四支球队排名中最靠后,位列第13(亚洲第4)。

在历史交锋方面,中国女足与瑞典交锋25次,7胜8平10负,进24球失33球。中国女足与荷兰交锋11次,6胜4平1负,进15球失9球。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交锋37次,19胜10平8负,进68球失36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