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现问题516个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11-18 15:17:54

今年以来,成都市党政主要领导先后13次对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问题作出部署,21次调研督查。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结合分管领域(单位)实际,对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及时部署、及时督促,务求实效。

坚持严格追责促责任落实。成都市创新责任考察机制,修订区(市)县、市级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主体责任检查考核评分细则,由市领导带队,开展日常检查,并纳入年度主体责任考核,抽查核实履责记录3313条,个别谈话4578人,发现问题516个,收集意见建议1196条。

开展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督查,对2015年度落实主体责任排名后3位区(市)县和后10位的市级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对党风廉洁建设社会评价全省排名靠后的区(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进行约谈,督促整改群众反映问题256个。出台“一案双查”实施办法(试行),对发生重大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今年以来,全市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进行责任追究75件95人,其中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73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68件82人。(成都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