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百位候选人公布

来源:正义网
2016-11-18 15:17:54

正义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高鑫)盘点年度正义人物,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由正义网发起的2016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活动今日正式启动,百位候选人名单对外公示。11月18日至11月24日,网友可登陆2016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专题进行投票,支持你心目中的年度中国正义人物。

每一年度的正义人物评选都让人期待,今年的也不例外,它承载着公众对追寻社会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的期待,更承载着对借助榜样力量汇聚更多正能量、构筑法治中国梦的期待。2016年度中国正义人物百位候选人名单已“出炉”。记者注意到,候选人中有监督纠正错案改判的检察官,有多年扎根基层的贴心法官,有危险面前敢于“逆行”的消防官兵,有为“天下无贼”的反扒民警,有走进社区的“金牌调解员”,有用双拐撑起医者仁心、时常为病人垫付药费的基层医生,有在山洪暴发时勇于救人的村民……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百位候选人来自各行各业,都是维护公平正义、坚守法治信仰、践行法治理念的表率。从今日起,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结束后,将根据投票结果选出30名入围候选人。之后,由评委会专家定评选出10人为年度中国正义人物。

“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活动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先后评选出张飚、柏万青、张章宝、陈士渠、孙葆洁等70余位正义人物,积极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