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衣退役,邓肯会害羞?

来源:人民网
2016-11-18 09:17:52

司令部·人物

马刺官方宣布,球队将在北京时间12月19日马刺主场对阵鹈鹕的比赛中,退役蒂姆·邓肯的21号球衣。邓肯在今年夏天才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在马刺19年的职业生涯。

出生于1976年的邓肯在1997年NBA选秀中作为“状元秀”被马刺选中,之后一直效力马刺。在其19年职业生涯中,马刺每一年都能晋级季后赛,一共夺得过5个总冠军,而且马刺在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10年代三个10年中都赢得过总冠军;最近17年,马刺每个赛季都能取得超过50个胜场,创造了NBA纪录;有邓肯在的19个赛季里,马刺每个赛季的胜率都超过60%,这也是全美四大体育联盟中的最长纪录。邓肯跟随马刺赢下了超过1000场比赛,他也是NBA历史上的第3位“千胜球员”,也是历史上第一位在同一支球队效力并赢得超过1000胜的球员。

邓肯演讲,28秒就够了?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被问到邓肯球衣退役一事时说:“他(邓肯)对于球衣退役仪式这样的事情并不是特别感兴趣,但他会到场,因为球队对他很好,他也要尊重球迷的付出。尽管他会害羞,会有点尴尬,但他会出现并享受这一切。”

吉诺比利开玩笑地说:“邓肯的演讲时常在28秒左右。在这样的一个夜晚,他很难不激动,他也会觉得很不自在的,我很确信他的演讲不会很长。”

吉诺比利还表示,届时当21号球衣缓缓上升时,他会怀念与邓肯并肩作战的时光。“是的,会回想起许多过往。会想起我们经历的比赛、高潮和低谷。我们一起走过了风风雨雨,他是个伟大的队友。”吉诺比利说。

“GDP”组合的另一位球员托尼·帕克表示:“这是个莫大的荣誉,我曾经见证了大卫·罗宾逊、肖恩·埃利奥特和布鲁斯·鲍文的球衣退役仪式。这个夜晚对所有马刺球迷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因为邓肯是我们球队多年的领袖。”

邓肯退役,享受家庭生活

在2011年NBA停摆时,邓肯在圣安东尼奥开了一家名为“黑杰克极速商店”的汽车改装店,他甚至把这个店作为自己的场外爱好,“只有在这里我能彻底放松。”他说。在球员时期,邓肯常常到店里工作,他的合伙人往往会阻止邓肯这么做,因为怕他在干活时受伤。退役后,邓肯可以大展身手了。

不过,邓肯最希望在退役后做好的事就是陪伴他的两个孩子——11岁的女儿西德妮和9岁的儿子德拉文。“他们不一定真正知道我是做什么的,或者不知道我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但他们知道我是父亲,所以我要当好父亲的角色。”邓肯说。西德妮和德拉文都是邓肯与前妻艾米所生的孩子,两人离婚后,邓肯争得了孩子的抚养权,“在孩子们要睡觉的时候,我会给他们哼唱一些歌曲,让他们安然入睡,我很享受这种感觉。”邓肯说。

受父亲的影响,西德妮和德拉文对篮球都很感兴趣。“过去几年他们长大了,也很喜欢看比赛,这要归功于瓦妮莎,她坐在那里,告诉孩子们发生了什么。”邓肯说。瓦妮莎是邓肯的女友,她与邓肯的孩子们相处很好,她在当地电视台当节目主持人,2013年和邓肯相恋,也替邓肯分担了照顾孩子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