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低迷火箭惜败雷霆 困境威少还靠三弟送温暖

来源:人民网
2016-11-18 09:11:06

原标题:哈登低迷,火箭惜败雷霆 困境威少还靠三弟送温暖

本赛季,威斯布鲁克独自扛着雷霆前行,在连续输给昔日队友(杜兰特、伊巴卡、雷吉·杰克逊)后,三弟哈登终于给他送去了温暖。昨天,哈登打出了赛季至今效率最低的比赛,关键时刻的失误,也导致火箭客场103:105负于雷霆,让后者止住4连败。

自从加盟火箭后,哈登几乎每一次回到俄城打得都比较挣扎,但是今年的形势似乎应该有些变化。威斯布鲁克被动成了雷霆老大,火箭也应该比这支雷霆更加有竞争力。然而,改打控球后卫的哈登虽然送出了13次助攻,但在得分方面却创赛季新低,16投仅4中,贡献13分7个篮板,外加6次失误。

哈登确立领袖地位后,德安东尼为他量身打造的战术逐渐在发威。转型后哈登在传球方面做得非常不错,他与威斯布鲁克分别占据助攻榜头两名。在本场的直接交锋中,哈登的串联也显得更加游刃有余,火箭全队7人得分上双。而雷霆的得分中威斯布鲁克(30分)和奥拉迪波(29分)占据了一半以上。但是,上半场哈登的低迷就显现出来了,6投仅1中只得5分,甚至连惯用的“碰瓷”绝活都没能施展出来,而威斯布鲁克上半场就轻松拿下20分。

当然,相比于哈登,威少身边的可靠帮手少了一些。一旦比赛进入轮换时间,就相当被动。第三节哈登有了一点接管比赛的样子,投篮助攻两不误,帮助火箭队领先2分。然而第四节火箭却集体迷失,哈登3投1中仅得2分1次助攻,甚至出现了中距离投篮三不沾。最后时刻,哈登更是一次无脑的传球失误,彻底葬送了火箭胜利的希望。神鱼

威少还能撑多久?

带着信念,威斯布鲁克展开了疯狂的新赛季。但是,一个高开低走的开局让外界更加客观认知了雷霆现在的实力,完全靠暴走状态下的威斯布鲁克,他们还能走多远?

开局前七场比赛雷霆6胜1负,威少两次砍下三双,其中包括一场得分50+的超级大三双。如此强势的表现让所有人都对这支雷霆燃起了希望,随后局势急转直下,雷霆打出一波四连败,其中两场输给猛龙快艇这样的强队,另外两场包括主场迎战魔术被伊巴卡最后时刻中投绝杀,客场惨败雷吉·杰克逊和德拉蒙德缺阵的活塞,加上之前客场挑战勇士被杜兰特和队友们打花,威少总要面对些现实。即便是赢下火箭,更多也是对手自己发错。

尽管目前威少的助攻数据(场均9.8次)很漂亮,但更多时候雷霆的进攻还是依靠他的“一条龙”。据统计,威少的球权使用率高达40.8,换言之,当他在场时,球队有40.8%的球权都得交给他处理,这一数据已经破掉了科比保持11年的纪录。2005/2006赛季,科比球权使用率达到38.74。此外,威少场均能创造54.9分的得分(包括得分和助攻)。当威少不在场时,雷霆每100回合要输掉20.2分,这个数据甚至要比76人全队的净负分还要少6分。换言之,从数据来看,没有威少的话,雷霆连76人都不如。

如此疯狂,威少显然想证明些什么,但如果不能让队友尽快成长,雷霆又能走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