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山西、河南双双险胜 四川、八一迎来大捷

作者:李华梁 来源:人民网
2016-11-18 09:11:06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2016-2017赛季女篮联赛(WCBA)17日进行了常规赛第二阶段第一轮的争夺,山西和河南均惊险战胜各自对手,四川和八一则取得大比分胜利。

此前常规赛第一阶段即南北分区赛结束后,南区的河南队、上海队和广东队,北区的山西队、沈部队和北京队进入前六名组,辽宁、八一、四川、山东、黑龙江、新疆六支队伍则位列后六名组。常规赛第二阶段中,前六名组和后六名组将分别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循环赛。

当日山西与广东的强强对话中,山西队吴迪开场手感火热,首节一人便砍下13分,帮助球队以25:13大比分领先对手,次节广东加强了防守的力度,从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对手的得分势头,但在进攻端并未有明显改观,半场结束山西44:29领先。

第三节场上形势风云突变,松懈的山西队全线哑火,数次进攻都无功而返,单节仅得到10分,而广东队则抓住机会迅速追分,进入最后一节时山西队的领先优势只有3分,但可惜关键时刻广东未能乘势而上,最终山西69:68惊险战胜广东。

另外一场河南与北京的对决也进行得颇为胶着,虽然全场比赛北京队有四人得分上双,但河南队在外援奥胡米克的带领下并不落下风,奥胡米克独得34分,帮助河南以78:75战胜北京队。

其余比赛中,上海81:71力克沈部,四川73:62战胜黑龙江,辽宁65:73不敌新疆,八一95:65大胜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