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至10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91起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11-18 15:17:54

贵州:1至10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91起

2016年1至10月,贵州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91起,处理2069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36人。

从查处问题类别看,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491起,占30.9%;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404起,占25.4%;大办婚丧喜庆293起,占18.4%;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193起,占12.1%;另外还涉及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公款旅游、楼堂馆所违规等问题。

贵州:1至10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91起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强有力的恒心和韧劲,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要重点盯住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易发高发问题,加强和改进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坚决防止和纠正打“擦边球”、穿“隐身衣”、搞“变脸术”。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一律严肃查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越往后执纪越严、处分越重。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坚决拿起问责利器,不仅严肃处理违纪人员,还要追究有关领导和党组织的责任,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贵州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