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政委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蔡长春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6-11-18 15:17:54

法制网北京11月17日讯 记者蔡长春 中央政法委机关17日上午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作宣讲报告。

姜伟的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历史节点、会议主题、会议成果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经验与教训的角度分析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阐述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对《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基本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站位高、观点鲜明,深入浅出,在现场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报告会上,中央政法委机关对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出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落实。要坚持分层分类组织学习,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题研讨,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要对照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切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措施的落实。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扎实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中央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中央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听取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