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会见老挝公安部部长宋乔

作者:蔡长春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2016-11-18 15:16:54

法制网北京11月17日讯 记者蔡长春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7日在京会见了老挝公安部部长宋乔。

郭声琨表示,中老两国山水相依,是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双方执法部门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是地区执法安全合作的典范。希望两部门进一步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加快建立部级会晤机制,不断深化双边及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有效防范打击恐怖主义和毒品等跨国犯罪,切实保护对方国家人员、机构及重大建设项目安全,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同老挝发展战略对接,为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打造牢不可破的中老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宋乔表示,老方珍视两国传统友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支持和帮助,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执法安全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部党委委员孙力军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