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希姆获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第一赛段冠军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17 09:49:19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体育专电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消息,2016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6日在福州开赛。

当天进行了第一赛段即马尾-鼓岭赛段的比赛。赛段全长113.2公里,途中设两个冲刺点和两个爬坡点,终点设在鼓岭柳杉王公园。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就在不断突围和追回之间拉扯着前进,不断有车手突出大集团,但不久就被大集团追回。比赛进行到34分钟时,有5名车手突出大集团形成领骑小组,当通过第一个冲刺点时,5人领骑小组与大集团之间的差距已经扩大到1分15秒。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车手西尔赫拿到了第一个冲刺点。

随后5人领骑小组继续发力,西尔赫再接再厉,拿下第二个冲刺点,此时领骑小组与大集团之间的差距最大时已经拉大到3分30秒。

经过第二个冲刺点后,车队开始向鼓岭方向进发,进入爬坡赛段。此时5人领骑小组逐渐被大集团追回,车手们沿着蜿蜒山路前行,爬坡能力出色的车手开始展现自己的实力。在经过第一个爬坡点时,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巴泽科夫拔得头筹,伊朗皮什格曼捷安特洲际队的拉希姆拿到了第二个爬坡点。

最终拉希姆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了2016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的冠军,穿上了代表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不仅如此,拉希姆还凭借出色的发挥,拿到了代表爬坡王的圆点衫和代表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大中华最佳白色领骑衫被环宇LOOK洲际队的那扎尔别克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