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将退役邓肯21号球衣 队史第1人实至名归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17 09:49:19

马刺官网报道,球队正式宣布将于当地时间12月18日退役邓肯的21号球衣。邓肯将成为第8位享受球衣退役殊荣的马刺球员。

马刺将退役邓肯21号球衣 队史第1人实至名归

  马刺下月退役邓肯21号球衣

在今年夏天,40岁的邓肯宣布退役,结束自己传奇般的19年职业生涯。从1997年以状元身份加盟马刺,邓肯从一而终,为球队效力19年,他成为史上仅有的3名在一支球队效力满19年的球员之一,另两位是科比和斯托克顿。在这19个赛季中,邓肯率队取得1072胜和438负的战绩,胜率达到71%,这不仅是NBA历史任何一个19年时间段里的最佳战绩,也创造了北美四大体育联盟的一项纪录。邓肯是NBA史上唯一一个能在单支球队赢下1000场常规赛的球员。

邓肯在马刺效力的19个赛季里,球队每年都能打入季后赛,共赢得了5座总冠军奖杯。邓肯也是史上唯一一个在3个不同的时代都获得过总冠军奖杯的球员。在邓肯最后17个赛季里,马刺每年都至少获得50胜,这是联盟球队连续50胜最长的纪录。而在邓肯19年生涯中,马刺每年都保持至少60%以上的胜率,这是北美四大体育联盟的又一项纪录。

整个职业生涯,邓肯共砍下26496分15091个篮板和3020个盖帽,分列历史第16、第6和第5。上赛季,邓肯率马刺打出队史最佳的67胜15负战绩,他自己则成为了史上第2位得到至少26000分15000个篮板和3000个盖帽的球员,另一人是“天勾”贾巴尔。邓肯生涯共获得841次两双,高居NBA历史第5。

邓肯生涯15次入选最佳阵容,平历史纪录;1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创NBA纪录;15个赛季同时包揽这两大荣誉,更是史上第一人。邓肯还两次获得常规赛MVP、3次总决赛MVP和1次最佳新秀。

在马刺队史排行榜上,邓肯得分、篮板、盖帽、上场时间和出场次数等多项主要数据,都高居第1,他助攻也能够排在队史第3。

如果算上季后赛,邓肯的成就更加伟大。邓肯是史上唯一一个在季后赛至少出战9000分钟的球员,他164次两双和568次盖帽都高居历史第1,得分(5172分)和篮板(2859个)则分列第6和第3。邓肯出战季后赛场次(251场)排在第2,场均贡献20.6分11.4篮板和3助攻。

邓肯与吉诺比利、帕克还组成了史上胜场最多的三人组合,共赢得575场常规赛和126场季后赛胜利,都是NBA纪录。邓肯和波波维奇联手赢下1001场比赛,则是史上胜场最多的球员和教练组合。

无论是团队荣誉还是个人成就,邓肯都是马刺队史毫无争议的第一人,他享受球衣退役的荣誉是理所当然的。

马刺已经决定在当地时间12月18日球队主场对鹈鹕的比赛中,正式退役邓肯的21号球衣。邓肯也成为继鲍文、奥利奥特、“冰人”格文、艾弗里-约翰逊、钱尼-摩尔、“海军上将”罗宾逊和西拉斯之后,第8位享受这一殊荣的马刺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