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园慧回应不考虑上春晚 傅爸:担心影响训练

作者:傅园慧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17 09:49:19

傅园慧回应不考虑上春晚 傅爸:担心影响训练

  傅园慧

没有孙杨,没有叶诗文,也没有宁泽涛,四年一度的游泳亚锦赛14日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游泳比赛于17日-20日进行),傅园慧、徐嘉余、汪顺成了中国泳军的领衔人物。傅园慧将在50米、100米仰泳中出战;奥运银牌得主徐嘉余将在男子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中亮相;奥运铜牌选手汪顺将参加200米自由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争夺。

傅园慧:为备战亚锦赛暂不考虑春晚

以“萌萌哒”的语言表情爆红网络、让“洪荒之力”波及全球的非奥运冠军傅园慧,在国外的一场直播,就能轻松吸引网友超过千万。那瞬间,“网红”成了她的标签。回到国内,一句“不想当网红”再次惊倒世人。

“我不是网红,也不是表情包,我是职业运动员。”傅园慧说,被网红后她没有改变,也不想改变,她觉得这些东西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淡化。然而傅园慧已隐约感觉到来自社会某些角落的敌意。傅爸爸也有些心疼,“其实奥运会后还有很多活动和代言想要找小傅,能推的尽量都推掉了,就是想把对正常训练的影响减到最低,可有时候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上周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运动员、运动队传播影响力榜发布,傅园慧仅次于孙杨排在榜单第二位,成为中国体育女子最有价值第一人。据说刚过去的周末,2017年央视春晚的导演亲自飞到杭州,想邀请傅园慧上春晚。“春晚要经过好几轮彩排,女儿担心可能影响训练。”傅爸觉得还是要等女儿亚锦赛结束回国后再好好讨论一下。

为参加游泳亚锦赛,傅园慧前段时间在北京封闭式训练,14日已飞抵东京。今年游泳亚锦赛正好2020年奥运会举办地东京,此番赴日傅园慧还顶着领衔队员的帽子。“对我来说,亚锦赛是奥运会后的第一场大赛,全力以赴去备战,争取游出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即便之前遭受了肠胃炎和崴脚的肿痛等痛苦,傅园慧也一直将责任和荣誉放在自己的肩膀上,将体育的奋斗拼搏精神放在心里。而她不希望这种对游泳的追求被附加上太多人为的解读。

明年还有游泳世锦赛以及全运会两大赛事,压力可都不小,更不是“洪荒之力”就能解决的,“任何好的成绩一定是靠只有自己才知道的汗水、眼泪才取得的。竞技体育对于我来说是痛苦的,但已经成为我的职业和生活的一部分,而且可以为自己的国家和理想争得荣耀,我必须尽最大努力把它继续下去。”她说。

回到源头,傅园慧仍然是泳池里一条快活的小飞鱼,而不是什么网络时代的青年才俊。如果能给大家带来快乐,自然好,如果不能,尽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