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我仍然充满激情 国足只有张玉宁懂跑位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17 09:49:19

里皮:我仍然充满激情 国足只有张玉宁懂跑位

  里皮盛赞张玉宁

尽管里皮的国家队首秀并未取得胜利,但是他还是兑现了自己上任时的“给中国队带来改变”的承诺,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中国队全面占据主动,只可惜运气稍差,未能取得进球。里皮的首秀赢得了外界的一致认可,而他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队进军世界杯的希望渺茫,但是依然有可能出现奇迹。

在68岁时选择复出,并且执教实力很弱而压力又极大的中国国家队,许多人都会觉得里皮有些冒险,但意大利名帅在接受《意大利足球》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就像34岁那样富有激情,“虽然我已经68岁了,但我仍然像34岁刚开始成为教练时那样充满激情,这种感觉非常美妙,我又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

里皮表示,“我现在每天6点起床准备训练课的内容,我们在一个漂亮的训练中心训练了10天,这里的海拔达到1900米。与过去的执教经历相比,现在的我有时会用网络来查找一些资料。”

由于此前中国队战绩不佳,名列小组垫底,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希望极其渺茫,但里皮却认为依然会有奇迹发生,“进入世界杯?目前来看希望不大,但我们不该就此感到绝望。我们可以踢出很不错的足球,预赛的形势现在很复杂,但我相信中国男足依然有希望进军2018年世界杯。”

里皮认为,中国球员实力并不差,只是很难在国家队发挥出100%的实力,“我们有一些优秀的球员,但他们到了国家队之后,所发挥的水平相对于在俱乐部时下降了40%。我说的是那些习惯于和他们的俱乐部一起取得胜利的小伙子,不仅仅只局限于国内。现在,我们在这里有25名球员,其中大约三分之一是我在广州(恒大)一起共事并赢得了一切的。”里皮认为,现在当务之急是让队员们收获自信,而这也正是他在恒大时强调过的,“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建立自信。”

对于国家队球员,里皮特别赞扬了小将张玉宁,“效力于荷甲维特斯的张玉宁,今年只有19岁。作为一名中锋,他的身体非常强壮,技术也不错,特别是在无球跑位上非常合理,而这是中国球员非常欠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