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直飞悉尼 东航在杭开通首条洲际航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08:58:01
分享

11月15日23点40分,伴随着一阵轰鸣,一架搭载着218名旅客的航班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飞往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悉尼。这条机号为B-6123的杭州-悉尼航线是东航在杭州的第一条洲际航线,也是杭州第一条大洋洲直达航线。

东航此次新开的杭州至悉尼航班为每周三班(周二、四、六),采用空客A330-200机型执飞。杭州至悉尼的航班号为MU711,北京时间23:40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3:30抵达悉尼;回程航班号为MU712,每周三、五、七悉尼当地时间22:15从悉尼国际机场起飞,北京时间次日06:00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据悉,杭州悉尼直航的开通,地面交通或者转机等待时间单边至少缩短3-4个小时。

2015年我国赴澳大利亚旅客达到102.36万人次,同比增长21.9%。2016年1月到7月,我国赴澳大利亚旅客已达到74.24万人,增速已明显超过去年同期。

东航作为国有三大航空骨干企业,拥有600余架现代化大型机队,年旅客运输量超一亿人次,位列全球第七。东航承担央企责任,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此次杭州至悉尼往返航班的开通,标志着东航集团公司将加快在杭州的发展步伐,包括加快在萧山机场的运力投放,增加赴欧、美、澳等国际长航线等,为浙江经济共同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