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昌精准扶贫再赴赤峰市林西县考察

来源:中国网
2016-11-15 19:25:47

2016年11月9日至12日,恒昌公司精准扶贫项目组赴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进行精准扶贫创新模式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为公司精准扶贫项目创新性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恒昌精准扶贫再赴赤峰市林西县考察

  林西县农耕户向调研组介绍当地情况

林西县为国家贫困县,全县24万人,农业常驻人口为18万,其中1万多人年收入不足2,890元,为贫困人口。林西县现有的扶贫模式为“1+3”,即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全县103个行政村,900多家合作社,覆盖面为80%左右,依托合作社带领全县脱贫,据了解,目前仅有100家左右合作社较为优质。

11月3日,恒昌公司创始人、CEO秦洪涛会同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对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进行考察调研,并就在林西县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展开座谈讨论。此次恒昌公司精准扶贫项目组进行了深度调研,先后对双赢合作社、康庆养殖专业合作社、虹驰养殖合作社等合作社进行考察,并对当地贫困农户进行了走访调研。

恒昌公司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践行者,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实践经验,同时学习了在国际上拥有成功经验的“格莱珉模式”,并结合中国农村实际,探索“互联网金融+基层党组织+精准扶贫”的中国式精准扶贫创新模式,而此次在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的深入考察调研使恒昌公司全面了解了当地实际情况,为后续在此地展开实施精准扶贫项目打下了基础。

恒昌公司创始人、CEO秦洪涛表示,精准扶贫战略的有效发挥需要依托于互联网平台,汇聚政府、市场和社会组织等多方扶贫力量,构建多元主体的贫困治理格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不仅使服务覆盖广泛化、风险控制数据化、交易成本低廉化,而且在精准扶贫的“精准”上也有尚未完全挖掘出的潜力,它能有效地提高扶贫对象的针对性,从而最大限度发挥扶贫措施的作用和效果。

恒昌公司在创新创业发展过程中,始终不忘“普惠”的初心,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基于自身具备的“互联网+金融”优势以及对于以往实践经验的思考,结合扶贫对象的资源禀赋和切实诉求,正探索乃至形成有效的精准扶贫路径,将金融的力量注入低收入人群的“肌体”,助力农村发展,为国家扶贫攻坚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