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低头拿手机撞飞环卫工 弃车逃逸次日自首(图)

作者:赵玉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6-11-15 09:52:14

司机低头拿手机撞飞环卫工 弃车逃逸次日自首(图)

青岛早报讯黄岛男子刘某驾车时低头拿手机,结果车辆失控,将骑着三轮车的环卫工人刘老汉撞出去五六米,导致刘老汉当场死亡。刘某弃车离开现场后才报警,事发次日刘某投案自首,但依然被认定为肇事逃逸。昨天,刘某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

环卫工人被撞身亡

11月8日下午2点30分左右,黄岛交警大队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他驾车在六汪镇撞伤了人,伤者伤势很严重,需要救治。民警迅速到达事故现场看到,一辆号牌为鲁B×××E8的伊兰特轿车撞到了信号灯杆上,一辆三轮车夹在轿车与栏杆之间,已经严重变形,一名身穿环卫工人工作服的老汉躺在距离事故现场五六米远的地上,经120医护人员检查,已经死亡,肇事司机已经离开现场。第二天上午8时,肇事司机刘某到黄岛交警大队肇事科投案自首。

低头拿手机惹祸

据刘某交代,11月8日下午2点25分左右,他驾驶伊兰特轿车沿S329线由北向南行驶到六汪镇前六汪村东时,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刘某没有减速就低头去拿手机,等他再抬头的时候,发现车已溜到了右侧车道上,车前面有一辆三轮车在行驶。此时刘某已经来不及刹车直接顶着三轮车冲出去30多米,又冲到了道路西侧的沟里,直到顶在路边的信号灯杆上才停下来。骑三轮车的环卫工人当场被甩出去五六米摔到地上。

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伊兰特轿车的前挡风玻璃支离破碎,前引擎盖变了形,安全气囊打开,刘某感觉胸口疼痛,头也被撞伤。刘某顿时慌了神,赶紧下车查看,发现那名环卫工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害怕极了,迅速离开了现场。刘某跑回自己的工地后,用别人的手机报了警。当天晚上,刘某心理压力极大,他考虑到警方很快就会查到自己,于是第二天选择投案自首。

民警了解到,刘某今年39岁,家住黄岛区珠海街道;被撞身亡的刘老汉家住黄岛区六汪镇,是当地的一名环卫工人,65岁。

肇事后离场报警仍属逃逸

刘某称,事发时他被撞蒙了,加上心里很害怕,所以就弃车离开了现场,他认为自己主动把车留在现场,而且也报警了,应该不算是“肇事逃逸”。民警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因抢救受伤人员变动现场的,应当标明位置。刘某离开现场,既非因遭受严重的人身伤害而必须及时就诊,也非遭受他人伤害等迫不得已必须离开,报警提供的线索也不准确,造成与事故有关的诸多因素无法查清,因此判定为“肇事逃逸”。(赵玉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