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叫了代驾 却自己驾车让师傅坐副驾驶座

来源:钱江晚报
2016-11-15 10:48:44

酒后一路从萧山上高速,开回余姚,老黄(化名)都没有遇上交警,这让他有些得意起来,瞄一眼坐在副驾驶的代驾,老黄寻思这钱白花了,简直是请了个代驾来陪驾嘛。

眼看着离家才几步路,老黄遇上了设卡检查的交警。刚想弃车跑路,就被控制住了,这个时候,老黄指着稳稳坐在副驾驶的代驾说:“车是他开的……”

11月14日,余姚交警向记者通报了这起案件的情况。

酒后叫了代驾

他却让师傅坐副驾驶座

11月8日下午6点多,老黄从余姚开着车出发去杭州萧山,应同学邀请参加个小聚会。

同学相见分外开怀,想着可以叫代驾把车子开回去,老黄就放开喝了起来,四两半的杨梅烧酒下了肚。

当晚10点多,聚会散场,同学们知道老黄开着车来的,就劝老黄叫个代驾,而老黄也这么做了。

可是等代驾到的时候,同学们都走散了,只剩下老黄摸摸肚子在等着,感觉自己酒量不错,老黄推开正要上车的代驾:“你去副驾驶室,我自己开!”

代驾师傅有些懵了,老黄说:“遇到交警检查,就说是你开的好了!”

喝了酒之后的老黄脾气又很“任性”,代驾师傅也只好随着他。

就这样,老黄一路开着车子,副驾驶坐着花钱请来的代驾,从萧山上了高速,一路开到余姚。

碰上设卡交警

他当面撒谎“我没开车”

从余姚下高速一路从甬余线开到九垒山路口,都没事,老黄更加得意起来。

没想到,老黄最后一脚油门还没下去,前面闪烁的警灯让他一下子踩死了刹车,打开门正想走,正在路口设卡的交警看在眼里,三四个人一上来就把老黄控制住了。

虽然大家都看到老黄是从驾驶室走下来的,老黄却指着坐在副驾驶室,还没反应过来的代驾说:“我没有开车,是代驾开的车!”

花钱找了个代驾,自己却坚持酒后驾驶,这种行为让交警哭笑不得。

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老黄呼吸中酒精含量为166mg/100ml,已经属于醉酒驾驶。

而目前,老黄已经被采取措施。(记者 龚振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