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资金助学补贴竟成“唐僧肉” 长沙市查处多名顶风作案“蝇贪”

来源:新华社
2016-11-14 17:00:44

新华社长沙11月14日专电(记者刘良恒)湖南长沙市纪委14日通报,长沙市各级执纪部门近期严处了一批虚报冒领、骗取财政补贴、截留挪用各类专项资金等“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多名顶风作案“蝇贪”被严厉问责。

长沙县金井镇蒲塘村截留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014年4月,蒲塘村以申请危房改造户太多、名额有限为由,经村支两委集体研究决定,成立村扶贫帮困基金会,从2013年拨付给4户村民的危改资金共10万元中,以扶贫帮困捐款名义截留3.8万元。时任蒲塘村支部书记杨迪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将违规截留的3.8万元退还给危改户。

芙蓉区东岸街道干部蒋小明利用职权虚报冒领牲猪退养补偿款。2012年底,蒋小明利用负责街道牲猪退养工作的便利,伙同他人采取多报、虚报补偿名单和补偿金额的方式套取牲猪退养补偿款共26.37万元。蒋小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浏阳市枨冲镇烤烟办原主任陈义违规套取财政资金。2015年2月,陈义采取伪造烤房维修协议的方式套取财政资金16.66万元,用于报销2014年度烤烟工作无正规票据的开支。陈义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天心区环卫局广场办主任宋芳套取员工工资。2013年至2014年,宋芳在担任天心区环卫局清扫一公司经理期间,伪造工资表套取已辞职员工工资共2.4万元。2016年9月2日,在天心区纪委初核前,宋芳向天心区环卫局纪检组上交违纪所得1.6万元,之后宋芳将剩余的违纪款8000元上交至天心区非税收入账户。宋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长沙航天学校骗取国家免学费财政补贴、私存私放财政资金。2012年至2013年,长沙航天学校利用与深圳某人才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办学的方式,违规将函授学生注册为中职学籍学生,骗取国家免学费财政补贴共69.36万元。2012年至2013年,该校违规私存私放财政资金535.61万元到校办工厂。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希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