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89.1万人已享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作者:晁瑾 来源:人民网
2016-11-11 14:44:07
分享

新疆籍城乡居民每人每年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截至11月10日,全疆已有789.1万人享受此项医疗惠民服务。其中,南疆四地州参加体检人数为541.02万人,体检率为57%。

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体检费用原则上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执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为确保体检项目统一,及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自治区全民健康体检工程体检项目的通知》,对体检项目内容进行统一规范,各地在自治区统一要求的基础上,可结合当地实际疾病高发种类,在体检标准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增加检查项目。此外,在健康体检中发现的各种疾病,体检医师会及时给予体检者健康指导,需要及时入院治疗的疑难重症患者,医生会协助患者到上级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据了解,南疆四地州积极统筹本辖区地区级医疗、计生、妇幼保健、援疆省市医疗队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和设备全面参与全民健康体检工作。为确保南疆四地州保质保量完成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自治区卫生计生委集全区医疗技术力量,及时组派自治区级医疗机构、自治区民营医疗机构等组建援助体检医疗队,共计86支体检医疗队,医务人员362人,于10月22日赴南疆四地州援助开展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阿依夏木·玉努斯介绍,目前已进入冬季,体检医疗机构充分考虑农牧区特点,结合农忙和农闲、交通状况以及人员结构情况,采取集中体检与上门服务体检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全民健康体检工作覆盖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晁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