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副总统携逾60亿美元项目赴华寻找投资者

作者:刘相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10 20:11:38

中新社重庆11月10日电 (记者 刘相琳)乌干达投资推介会10日在重庆举行。乌干达副总统爱德华·塞坎迪携总额超过60亿美元“待嫁”项目,在中国寻找“婆家”。

乌干达政府此次共抛出14个投资项目,包括原油出口管道开发、坎帕拉快速公交系统、铁矿加工、布朗加地热勘探开发等。爱德华·塞坎迪说,乌干达工业园区遍布全国,投资回报率高,欢迎大家到该国投资。他鼓励中国企业在乌干达投资设厂,将产品出口至非洲其他国家,甚至出口回中国。

乌干达投资局执行主任哈姆扎在推介会上列举了一系列投资该国的有利条件。他说,乌干达政治和社会稳定,自然资源丰富,劳动力素质高。该国还是绝大多数重要投资和商业协定签署国,中国企业通过乌干达可以更加便利地进入非洲各个国家。乌干达在交通、旅游、农业和能源等领域蕴藏着许多机会,期望在这些行业能看到更多的中国投资者。

近年来,中国在乌干达开展了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包括恩德培国际机场改扩建、国家信息通讯骨干网络建设、卡鲁玛水电站建设等项目。乌干达驻华使馆官员在会上表示,这些项目不仅为乌干达创造了就业机会,也提升了国家收入,还促进了中国资本和技术流向乌干达。

据乌干达政府统计,2014年至2015年,该国投资许可项目十大来源国中,中国排第二位,超过50个中国投资项目落户乌干达,占该国外来投资总额的30%。哈姆扎说,中国拥有丰富的产能、资金和技术优势,乌干达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期,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期望中国继续加大在乌干达的投资。(完)